18838909_1169855346452431_4364690408213580565_n.jpg

【舒壓】
剛乳癌確診時
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是壓力,卻沒有出口
第一道學會的舒壓就是哭
三天後吧~
我才會放聲哭,用力哭,把心裡累積的情緒哭出聲音

不斷找尋資料
不斷反覆自己去面對罹癌的事
就不是只有天天哭可以解套的
雖然它是個好方法

手術,化療,一直等待下一次的化療、住院
心是茫然的,混亂的.....

然後,我開始把剛接觸的手作重新學習
上網看Youtube搜尋手作影片
每個包包很美
就想自己來車一車

我開始常跑永樂市場
看看漂亮的布
因為打標靶花費很大
所以選布也很輕手
慢慢練習剪布,畫版型,車拉鍊

當然,這樣省錢的學法並不會太容易
但是,化療都遇過了,只是車包算小事吧~
憑著傻膽,就是剪就是車
看不懂的影片一遍又一遍的看
車錯再重來
終於,也讓我慢慢車出一個喜歡的背包
當然,開始就是2266
但,我愛自己的2266

就這樣,化療等待時間變少了
給自己一個目標
一次化療一個包
可想而知吧~最少車八個
好在後面標靶沒承諾這件事
不然,可能要先買更多櫃子了....

除了車包包外
我也很常外出走路
幾乎每天都去走一下
小紅莓時
更是要求自己邊走邊跑
就怕自己運動不夠循環太少

慢慢的,老公也會帶我去陽明山步道走走
無法爬山,但走平路都還可以
只要邊走邊停
山上空氣很好
身體似乎給了做好的回饋
體力慢慢的好起來
生病前是林黛玉型的身體狀況
卻在一次一次的化療後的運動中
重新鍛鍊自己

不是多強,但起碼不柔弱
不會上三樓就氣喘噓噓
覺得自己進步很多

不能吃飯的日子
味覺很差
我用視覺吃飯
那幾餐特沒胃口的日子
我們會去吃八肥
多樣的菜色讓人食指大動
雖然肉片咬起來像塑膠袋
但餐廳氣氛也讓我壓力舒緩不少
認真的,也多吃了很多
至少好奇不同菜色的口味
每種都一兩口也可以...

就在手術,化療,標靶這二十幾次的住院期間
都當成去渡假
早餐會到樓下餐廳享受輕鬆時光
然後再回到病房變身等著打藥

一年半多的治療
身體變得好一些
體力也更進步了
手作技巧也變好了
過去因為生病抽離了20年的事業
現在
手作成為我的新工作
每天車著漂亮的布塊
心裡是歡喜的
有陽光的日子就去走走
身體是熱情的

兒子還笑著跟我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壓力,總是四面八方
我讓自己從自己的角度去做喜歡的事
壓力,似乎也散去不少

常聽人說,遇上了,就只好這樣

但我不這麼想

遇上了,就是一個機會
轉彎,或許是一個好風光

與姐妹分享~~~~寫在兩週歲後的午間時光~~~

照片是我為自己設計的第一個後背包
發想:我即將重新誕生,所以包型是一個蛋的形狀

 

 

S__34898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