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時候。每天都會到外婆家


因為爸媽要上班。。。


外婆很慷慨的照顧我和哥哥


舅舅和乾媽(媽媽的姐姐)下班後。也跟著一起帶我們


對台北馬偕附近。就相對的又熟又親切


以前還常常一路走ㄚ走。就走到圓山動物園ㄋ~


 



 


好多好多的記憶。一直在我心裡珍藏著


直到一位格友。不斷說起。。。。。


一幕幕又清楚又模糊的過往


反覆在心裡。


是翻騰。是多情。是無止境的思念。。。。


其中。包括了最愛的外婆。。。


記得我總是把花生送到外婆嘴裡。。盧著外婆咬花生給我吃


真不知道吃過多少外婆的口水


難怪這般和她難分難捨


即便在她離開20多年後。。還是在夢裡經常想起


 


 


 


 


每當爸媽加班。不能準時來接我們


外婆總牽著我到馬偕旁的嘉新大樓看噴水池


池底有彩色的燈。會讓噴水池變得多彩繽紛


只有她知道。這是我最愛駐足的角落


 



 



 


 


現在。。每每到馬偕。。我都會站在這裡等老大的車來接我


凝望著噴水池。。。想念童年。和最愛的外婆


 



 


看到姐妹格子po的阿國切仔麵


一眼就認出。那就是童年最熟悉的地方


只是。。。原本就路癡的我。加上各建築都和以往大不同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會個"阿國切仔麵"



 


老大騎著車。我們就醬大街小巷的繞


棋盤似的道路。就在這天弄出100種以上的排列組合


老大說。繞久了就會找到的。。。。


哈哈。。這就是他的邏輯。。。。


而在後座的我。。一直關心的。。是這一條又一條似曾相識的小路


彷彿看見女孩穿梭的身影。。


有時牽著外婆。有時牽著媽媽。有時牽著乾媽。。。


快樂的在小街上。一蹬一跳的散步著


雙蓮。馬偕。圓環。蚵仔煎。。。。


 



 


 


不一會兒。。ㄚ國切仔麵真的出現在我眼前


不得不佩服這男人的奇怪邏輯。和亂找功力~


 



 


 


12點多。。人還真多


我們找到地下室的座位


我要。。。這!。。這!。。這!。。還有這。。。。


貪心的找了好幾樣小菜。。


其實。因為很開心。。哈哈。。不小心也開了胃口


這天。。真的找到切仔麵。。或許。更重要的。是找到童年的記憶


 



 


隔兩天。。為了尋覓下一個舞蹈社。。


我們。又來了一趟。。。吃上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