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點餐又到了


每次ㄚ仔和小小都會給很多意見


所以可以把餐做的再好一點


 


今天


我真的很乖ㄛ~~


也沒有鬧脾氣


我只有好好說----你-是-要-不-要-帶-我-去-WEL-COME-!!!


 


買了材料:蝦仁.紅甜椒.黃甜椒.花椰菜(小小不吃蘆筍).洋蔥.高湯兩罐


 


這一次要好好的認真說作法


因為我覺得第一次做燉飯.不一定會成功.相對的我有很認真做的


 


要成功.一定要看好師父的師父準備的資料海鮮蔬菜燉飯


 


1.(米兩杯.先洗好.略泡一下水備用)開始把材料切丁.當然蝦仁不用切.另外不一樣的是=1/3顆洋蔥切末.花椰菜切小一點.但不要整顆都加ㄋㄟ~因為太多了



 


2.先把兩罐高湯加等量水煮開.將花椰菜.紅甜椒.黃甜椒.蝦仁都川燙熟備用.高湯要留著ㄛ~



 


3.換用炒菜鍋.橄欖油2~3匙.炒香洋蔥末.中偏小火.別焦了.今天的色調是淺色.所以要小心


 


4.將洗好的米倒入與橄欖油扮炒均勻.師父的師父有加酒.但我沒加.所以把米炒乾些就好(這時我改用小火)


 


5.然後開始加入一碗高湯(剛才備用的).要記的用小火.因為要慢慢煮.等水略乾了.再加一碗高湯.反覆大約四次.米會慢慢軟.可以一邊嚐一下.(前後大約10~15分)



 


    看到這...妳就想投降了嗎?其實我是的.但想到答應ㄚ仔吃海鮮飯.就給他試一試吧~


    然後...我發現很輕鬆.我把高湯放在炒菜鍋旁的爐上.一邊加上三瓢湯.慢慢小火燉.一邊把剛才用的鍋碗瓢盆清洗一下.看湯沒了就再加一次.再一次.記得要蓋鍋蓋燉ㄛ~~


 


6.等飯軟硬度到妳想要的時候.就可以把全部材料拌入.然後加鹽和起司粉拌勻.你要試試這樣燉.那飯的口感會和電鍋煮的不一樣ㄛ!


 


ok上桌ㄛ~


 


今天的餐不麻煩.沒技術.只是第一次燉飯.新名詞.所以小心翼翼


 


大家都說超好吃~~你一定要試試


 


我所以把步驟解釋到很-很-很-仔細.是因為我們都是廚房天兵.(就是妳.對還有妳.還有不敢試一試的妳...ㄛ~對啦~還有我


 


難得記的這麼清楚一定要寫下來.過兩週我可能也忘了!


ps.今天又試一次蠔油香菇蒸雞.也很成功


 


ps.大麻煩.jean的女兒注意:


香菇--五界中的真菌界-就是菌物界.和木耳靈芝一樣是蕈類.(生物4-3).屬於腐生菌.分解者.有菌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