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大家談話題.都會來張溫馨應景圖片.我實在找不到.剛好看到我今晚的點心.....將就點看囉!



 


ㄚ仔每次都和我一樣很愛開除霧燈洗澡


但是拔拔總覺得我們忘了關掉很浪費


所以ㄚ仔常忘以至慢慢不敢用


而我當然--大大方方繼續用


 


今天


拔拔告訴我昨晚除霧燈忘了關.一直到今天早上.所以要提醒我記得


我說因為我很自戀.一定要看著自己這麼美麗的臉


ㄚ仔笑而不答(我知道他也是


但拔拔說:我已經太帥了所以不用照鏡子就很有自信了


小one從房間跑出來說:


”你們處女座的都超愛照鏡子.我們牡羊座的都不在乎鏡子〔霧沙沙〕


不過我只要看到你忘了關.就順手關就好了.也不跟你們說了”


 


其實我也常幫ㄚ仔關除霧燈.因為怕他被唸


但拔拔也會幫我關除霧燈.因為不太會唸我.只是偶爾說一下


所以我有了一個結論


尊重每個人對除霧燈的需求.我們也盡量要求自己不要忘記.但如果忘了.就請幫忙關一下吧


 


*******************************


 


突然發現


這是不是經營生活與婚姻


沒有一個人想改變另外人對除霧燈的感覺


彼此接受不同的看法與觀點


做不好的部分.另一個人順手補一個動作.事情圓滿了


 


你會嫌棄襪子亂丟嗎?


有時真的浴室有人不能進去丟.但不一會ㄦ就忘了


我通常就順手拿去丟一下.順到消遣一下誰的襪子這麼臭呀~~


(上次我們跟ㄚ仔玩收到八隻襪子可以換一元.他好認真每天搶襪子去洗.如果我穿高跟鞋沒襪子.他還會嘟嘴ㄋ!)


 


有時我忘了收杯子.ㄚ仔也會拿去洗


我也喜歡順手幫拔拔把衣服襪子拿去洗衣籃


所以拔拔也順手煮點心給我們吃


吃完小小仔仔順手收一收.我也順手洗一洗


 


如果在生活裡


我們很容易的想到幫家人補一手.完成遺漏的事


而不是拿來做文章.甚至當成吵架理由


那是不是很多衝突可以減少?


 


自己也會遺漏.然後讓另一個家人補上


大家也都不以此為苦


會不會過的更輕鬆?


 


彼此對對方不同的見解.雖不認同但願意接受


而不是忍耐.所以不會”爆炸”


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好一點?簡單一點?


 


我可以接受你有妳的思考.但也請不要扭轉我的想法


然後也可以彼此尊重


除非遇到大事再好好研究與討論


 


但很多家庭爭執多半只出現在小事上.是不是?


 


最近看拉拉的心得


突然想到經營這件事


沒以認真想過好好經營的問題


或許剛結婚有.但慢慢忘了


 


現在學會的是接受彼此的不同點


如果自己覺得對方做的不夠好


就幫他補上


反正是家人嘛~~


 


*****************


 


我們家最沒權利的ㄚ仔是我們家最高個兒的了


是說:我們家已到了真的要彼此尊重的年齡了


孩子慢慢和我們一樣是成人.所以我們的教育已不再只是”你要如何..你該怎樣..”


而是讓他們看看我們怎麼做


也順到學習”家庭與婚姻”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