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日)


生活裡.一定要給自己安排一個區塊


那怕只是看電視.都要可以自由選擇


一天中.一定要有一個時間自己完全可以主導


 


5/28(六)


涼拌鹹水蔬菜.西洋芹與紅蘿蔔


整理一下這幾天的日記..發現我居然一天po一篇


話真多ㄌㄟ~~


每次對一件事.要嘛不與置評.要嘛.就嘰嘰喳喳講不完~~


今天ㄚ仔清房間.一大堆教科書.參考書要回收


有多少??嗯~~大概超過一個ㄚ仔高.可能一個半囉~~


順道把房間再做一點小變化.之前要考試.考慮點不一樣


現在不用考試.就把鋼琴的位置空出更寬.好讓大手大腳的可以輕鬆練琴ㄋ~


 


ㄚ仔現在開始可以放心練鋼琴.上網.還在教室幫我工作.真是令人開心


下週五要畢業典禮了.真的長大囉~


 


今天是自由天.放假真幸福.而且明天一樣放假...


結束19天的連戰..放兩天假


又幫孩子整理.又弄好吃的.又回家看媽媽.又上格子po文逛逛


真是開心的一天


 


 


5/27(五)


愛讀書不一定是天才.也不一定是書呆


晚上下班後.吃完點心.把歷史讀完一課.有點小累


但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


媽媽一直交代..老哥的孩子在我手上.我一定要用心


自己的孩子胡白讀還ok.但責任可就不一樣了~


 


 


5/26(四)


桃樂絲森林.台北八里


 


5/25(三)


繼續尋找旅遊點


本想看童玩展.但好像地點不太對


再看一下.台灣海洋展.好主意...


哈哈.拭目以待唷~~


只是一直奔波.有夠累的ㄌㄟ~


 


5/24(二)


因為捷運班.所以一定要去探路的


今天去美術館.本想做莫內花園..


但是好像有點困難~因為門票有些小貴.怕家長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所以又轉向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


這地方有點小.且沒有DM可以介紹周全.只好又作罷


捷運找點是很重要的.所以都要考慮再三ㄋ~


 


5/23(一)


緊接在基測之後的工作是:英文教材的選定與全盤設計


因為教材上想要更好.把英文的區塊做得更出色~


所以一定要好好的下一翻功夫去處理


教室的數學課口碑還算不錯.但英文就沒以有那麼紅了~~


嘻...該努力的..還是不要太賴皮比較好ㄋ!!


今天敦煌業務來談教材.收穫很多~


接受不一樣的資訊.是一種很棒的成長..嘿嘿嘿



再一週就是小六的畢業考囉~~


也要好好的做準備


另外六月國小銜接課要開始.七八月國一先修班得好好計畫


上星期趁在教室陪九年級讀書時.擬了幾份課表計畫書


該是做最後修定了.因為一考完畢業考就要接補充銜接教學


以準備七八月正式進如國中課程ㄋ~~


想辦法要偷閒一下.哈哈~~就是現在..幸福的亂玩~~


呵呵~呵呵~~


 


 


5/19(四)


倒數的感覺很特別~~


其實每年都在倒數~~


ㄛ~~不是跨年啦~是基測啦!!


孩子今天問我怎麼沒印考卷給~


我說呀.親愛的凱.你忘了前幾天給你.你還嫌多ㄌㄟ~


這幾天孩子的心情會是七上八下


說了嫌囉嗦.不說就不夠關心


給了嫌太多.不給又覺得空虛


當老師的.只有安撫再安輔


別忘了B群吃了沒~別忘了2B筆芯準備好了沒


如果撞上”好朋友”的.別忘了跟她橋一下~~人蔘挺好用的唷!


哈哈~我真的像是孩子的二媽ㄌㄟ~


 


05/18(三)


上午陪孩子讀書.跟孩子談一談最近該有的策略


要把自己有把握又有點忘的東西再快速讀過一次


因為這樣找回來的記憶一定最多


至於太弱的科就安排每天固定給多少時間.救多少算多少


 


看見孩子的基本文法都忘了一些.有點擔心.多多給他們鼓勵一下


 


早餐午餐都只吃兩三口.胃痛真的很討厭ㄋ~


按時乖乖吞了幾次胃藥.終於在晚上吃了一些.好的家在呀~


 


亂亂老大是最好的放鬆樂趣


我說因為他不夠愛我.我才會胃痛


不然就是因為他沒送我禮物.我才會生病


 


他說.我每次都把所有事.嫁禍給他


 


 


05/16(一)


從上週過完幸福的母親節後


接下來的日子


就只能說


”連戰”囉~


 


前兩天的假期.一樣要陪孩子讀書


所以當然要上班


下週是孩子大考.週六沒考數學.所以依舊上班上數學課去


週日則要陪九年級考試


就這樣.下一個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是....


算算大概要連19個工作天吧~


加油..加油...哈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