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12.jpg

有了第一次化療前10天的經驗

我發現,我呈現三缺一的狀態

哈~~就是運動,睡眠,心情外,飲食是個大漏洞ㄋ~

-------------------------

剛好第13天到希望小站想問借髮的事

營養指導師和我聊了些狀況

提醒我很多該注意的地方

然後,送給我各種腫瘤配方的營養品

幾乎是各廠牌送一瓶,讓我試喝

她說一瓶就是一餐的營養

因為聽我敘述,她判定我營養應該是不夠的

所以建議如果我還是不能好好吃

就一天兩瓶,再多餘的力氣可以放輕鬆的吃

當然還是要選高蛋白質的,只是,飲食就不在是個壓力

我覺得這樣的計劃聽起來真不賴

所以,我就這樣做

當然~心情輕鬆些,運動也更夠,睡得好,吃也慢慢正常了,後來一天只需要一瓶營養品就夠了

----------------------------

而這之間,更有想法去吃什麼好吃的,讓蛋白質增加

煎蛋,蒸蛋,水煮蛋,荷包蛋,茶葉蛋....吃到都快變笨蛋了...

牛肉也不可少

蕃茄牛肉湯,煎牛小排,滷牛腱肉,......

毛豆,豆腐,豆皮,蔬菜............

呵呵......能吃就盡量囉......

第二次化療到了~~~驗血報告出來~~~

我的白血球從1400攀升到10000

哇!哇!哇!

帥爆了.........

----------------------------------

所以,第二次化療後的一週狀態,確實比第一次改善很多

就連止吐都少吃了一顆,真是進步ㄋ~

我依舊每天都喝營養素,一瓶或一瓶半,看食慾狀態

一樣很重視蛋白質食物的攝取和蔬菜水果,雖然食量不大

不過第10天白血球還是掉到1600,但有效白血球比例提高很多

不過這次我的心很穩~沒有因為不及格而在意~反而覺得比第一次進步200感到開心

越來越容易滿足,越來越覺得感恩,感恩自己的幸運與進步

心情也就更輕鬆ㄋ~

一樣打一針增升劑,也算安心,有保護作用

至少不會因為白血球太低時受到感染

發燒也只剩一天,因為打完針,我還是去運動唷~~~

每天運動真的很重要的。。。運動很重要。。。運動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