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lily來說.這是一定要看的展


已經夠愛畢卡索了...


但對慕夏...更情有獨鍾


 



 


前一陣子因為暑假.根本沒法在非假日去看


加上ㄚ仔對畫展...嗯..嗯...寧願聽音樂


所以只選畢卡索展.因為跟他的特質較為接近...看攏無~~


至少他覺得很有趣


當然.說起慕夏展.他怎也不肯點頭ㄋ~~


 



 


這週.可是慕夏大展最後一週.再不去就得到高雄啦~~


就算酷熱的10點到下午兩點.曬成人乾也在所不惜..


趕緊買個ㄚ嬷用的小碎花袖套.抓住展覽的尾聲ㄋ~


 



 


很多年前一次的巧遇畫展...第一次認識慕夏的作品


當初就被這細膩的工筆畫作吸引


因而..慕夏就住進心裡最崇拜的地位之一


 


 



 


他把女人幾乎神化了


浪漫唯美的線條與詩情畫意的纖柔


清飄.細緻.每一個裝點都是計較的


這也是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很多作品拍下來後.效果並不好.一來我不專業.二來也尊重版權


這幅百合聖母247*182公分巨幅


是我的最愛之一


細膩的每一個角落.都不含糊


一旁的小女孩.色彩明度較高.整個作品的焦點.既是聖母.又是女孩


看看小女孩的長髮上的花環.也讓人覺得清純.楚楚動人


 


 



 


 


慕夏是一位商業設計師.這兩幅是髮飾設計


古典歐風的宮廷美.表現的淋漓盡致


一幅棕髮.一幅金髮..




 



〔波西米亞之歌〕


 


 


這幅綺思.是展覽的重戲.


她的美麗.幾乎是希臘女神的化身


我一定要湊上前去.拍下來好好迷戀一番ㄋ~~


 



 


 


還有還有...很久以前就吸引我的.黃道十二宮


不論票面.DM.她都是主角..很美吧~~


這些畫作的特色.常常可以看見一個細緻的工筆.如髮飾


又一定有一個浪漫飄逸的部份.或者髮稍.或者長裙


在精雕細琢與瀟灑線條交互中


架構一個令人崇拜的唯美創作


 


 



 



 


當然.我不能錯過的太多太多.但又要取捨..真是兩難ㄚ~~~


但或許這就是一位商品設計家成功的地方~~


如果他的畫,不能感動消費者,又何能成就商品ㄋ?






 


斜背包.導覽手冊.名信片.資料夾.鑰匙圈...老大幫我挑的巧克力音樂盒


甚至那可愛的英式紅茶....哈哈...真的太令人著迷了~





 


可愛的明信片贈送紀念,還可以蓋紀念章ㄛ~~多貼心呀~~~一般展覽可都得購買ㄋ~


 




 




 



 





 






 




 




 


其實.我並沒有花很久時間沉醉在展館...


因為有人會睡著....


 


不過.這樣短暫的幸福迷戀.也夠在我的記憶裡待上一陣子囉~~


如果也想去看展..別忘了只到中秋節ㄛ~~


 


這是一場唯美浪漫的視覺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