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再大.都要學習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一生出來就會當媽媽的


 


我想我們一起這群姐姐妹妹們~


多少也會因為孩子還小時哭鬧不堪而不知所措吧!!


這樣的時候.我們是否選擇把孩子放在床上或地上


然後乾脆去看電視.打電動ㄋ


 


厚~當然不可能


因為這是不對的事


(你是這樣回答嗎?當然不是.你一定會說:哪個媽那麼白癡ㄚ!!!!


在此我們不討論萬分之一的媽媽類型ㄛ


 


如果剛好有兩個孩子的媽~


一個孩子非常健康.一個孩子身體很差


不知道誰會把唯一的雞腿給好養的吃


另一個反正身體也好不到健康程度


乾脆吃白飯就好


哪天人家問.孩子身體怎麼這麼差


就說:是ㄚ~天生就這樣.努力也是多餘的啦~~


 


試問:是哪個媽會有這樣的答案ㄌㄟ??


 


不會對吧~~


 


我問ㄚ仔.那你會選擇把心思放在比較弱的孩子上


還是只要養健康的就好


當然.ㄚ仔告訴我.一定要多照顧瘦弱的孩子


 


對嘛!!


很多媽媽為了自己生下一個先天缺失的孩子


費盡心思.耗盡體力.用盡家財


千方百計.想盡辦法


就是要把孩子補回到”正常”


只為回到正常


父母從不放棄


 


孩子生病了.父母沒日沒夜的照顧


哪管自己身上多了疲憊與負擔


總要撐到孩子健康起來


原因是


父母知道.養兒育女.是當父母的責任.無庸致疑


 


那...孩子ㄋ???


什麼是孩子的責任?


盡情玩樂到天荒地老.天昏地暗


不用幫忙做家事.不用好好唸點書


不用盡盡自己的本份


我說的是一般程度的本份~


 


父母生到難養的孩子.至少需照顧到盡量免於生病


孩子碰到自己不會的課業與勞作.不也該至少做到平均的位置


不能把身上有缺陷的孩子養到完美無缺


但總把孩子盡心做到可以的最好程度


(我們格友就這樣的努力.我讀了很多她養大女兒的故事)


 


那孩子可不可以也來像麻麻拔拔一樣


把自己較弱的孩子(學習科目或項目)


視為不放棄的寶貝.盡心呵護


 


如果有這樣的心態


別說要成績多好


但總不會太差吧~


這次讀不來.我們再換一個方法


至少尋上三五個辦法.也讓自己進步一點


克服困難.哪是嘴巴說了就算~


 


這兩天.我和ㄚ仔的協議


換個角度去面對困境


 


你當他是上天給你的阻礙


那麼必將哀怨度過每一天


 


你當它是上天給你學習人生的考驗


那麼將充滿意志力在每一個細胞裡


 


就像愛孩子的父母


從不嫌棄自己不足的孩子


然後跑去....


 


打電動


 


呵呵~


 


我想.ㄚ仔更懂一些吧~


我要教他的.是一個觀念.不放棄的觀念


 


這兩天我陪他換一種方式讀歷史.地理


(這小傢伙理科的.數理是強項.敗給史地


果然


今天考考他


從60分進步到70分


 


 


(其實高一開始.就讓他自己跌跌撞撞的學習


嘗盡失敗的滋味.高二上學期地理還補考ㄌㄟ~


不過.我想.我也該伸出手來扶他一把.


而不是永遠叫他自己好好努力.然後我去看韓劇


 


我要的.不是80或100


而是經過努力賺來的


這10分~


 


ㄚ仔得到獎勵.”梅子棒棒糖”..超開心


 


其實我知道


他開心的是:克服心裡障礙~


 


就像你我.在面對人生困境時.


也期望有人扶你一把.或給你一個擁抱~


 


與你分享.一個麻麻愛的心情.lily


 


Ps..


這次..謝謝bai的支持.我讓ㄚ仔知道.好多人關心他.baiㄚ姨還特地給了好多建議.我想.這就是動力.我們沒有覺得他不好.但我們知道換一個處事態度.他一定會更好~~


謝謝妳.我的好姐妹 


 bai 的 南轅北轍孩子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