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手記


要嘛就沒時間寫.要嘛就感覺太多~


只好分段.免得ㄚ虎有意見.把手記斷尾ㄌㄟ~



4/29(四)


第五次模擬考發成績啦~~


所有的孩子都進步~~從2個PR到10個PR


真是快樂耶~~呵呵~~呵呵~~


所以我們要再加油!!!再上一層樓呦~~


 


4/28(三)


今天八年級上三角形.全等三角形


這是很重要的課題之一


所謂全等就是要.相對應的角一樣大.相對應的邊一樣長


其實課程並不難.難就難在孩子如果沒有和我們一起參與課程


老師演老師的.孩子只是呆坐在那裡.那啥也沒懂沒記上ㄋ~


這堂課我們換個遊戲.玩乖乖軟糖


先看十分鐘.然後抽籤回答.答對有乖乖.答錯~~ㄛ~ㄛ~就沒得吃唷~


果然大家卯足勁的看~


問答時.我並沒有給很難的題.但很基本很重要.答對率80%


大家都努力的思考.被抽到的答不出來就悶ㄋㄟ.因為與乖乖擦身而過


三角形全等性質SSS.AAS.ASA.SAS.RHS


一下子大家都記下啦~~


我又考考大家.如果搞混A與S的意思.要怎麼分


呈搶著告訴我.因為A看起來有角.所以代表角.S像一條線.所以代表邊


我說:哇~太意外啦~居然和我的想法一模一樣ㄋㄟ~


當然孩子更是開心ㄌㄟ


很神奇的!常常這要幾堂課才會釐清楚的.一下都全懂啦


原來乖乖魅力架大.老師真是比不過的


後來大家一起做練習.真的很多人都靠自己的力量算出答案


糖果不是只有小小孩有用.這14.15歲的大孩子也很管用的


有時九年級女孩子.還會吵著上課要棒棒糖


ㄛ~老師是也很愛吃啦~


所以和孩子”搶食”.常常達到很多想要的成果


拐小孩ㄇㄟ!!


 


4/27(二)


今天九年級留下來跟我討論如何增加和我一起讀書的時間


或許考慮不重要的課或自習課可以請半天假


和我一起待在教室讀書


當然我說這要和父母與學校老師溝通過才可行


不過.很感動孩子的心活絡了起來


大家都一直想把書讀得更好


這樣的學習態度.當老師的我怎麼能輸ㄋ~~


我也要更認真.才可以和他們一樣ㄋ~


希望我們能有完美演出


 


4/25(日)


大女孩们(九年級全都女生)告訴我


社會的地理和歷史好難.所以今天花一點時間幫忙讀一下


地理主題是西亞和中亞.歷史是古文明


兩個相關主題.所以來個彙編.很好玩的


正中間是西亞地理.和下方中亞地理.因為相關所以貼在一起


上方多出的筆記是西亞古文明的兩河流域


左半邊是埃及古文明歷史.但位置上在西亞的左半.所以把筆記貼在左邊


當然印度古文明就貼在右邊囉


這樣歷史地理也來大結合.剛好是基測考試的本意ㄋ~



關於九年級(去年八年級)  天大的好消息


默默等待--耐心媽咪


溫暖教師節


八年級女孩的傑作


 


ㄚ仔看我一直為工作忙.自己也乖乖唸書


小one脫離這苦日子


我請她幫我分擔家事


我說:我努力工作.她努力家務


這樣搭配演出一定更精彩


等到將來我年紀大了.不能工作


就反過來她去拼事業.麻麻努力整理一個乾淨舒服的家


我想她聽懂的


下午地是她拖的.狗是她洗的.碗是她整理的


我負責洗衣.老大把衣服晾好


一起準備蕃茄牛肉湯


燉煮就交給新兵


大家一起做一點家事


這樣比較輕鬆ㄋ~


 


4/24(六)


昨天早上和八年級一起複習功課.


尤其他們的理化.都要一點一點的分析與一起討論


其實不是我很會理化


而是我想帶著孩子一起把書本讀透


因為考試不外課本本文.真的課外.錯就錯啦


但本文內的如何真正了解並記下


這就是該盡的本份.當然.真的不難的


只要仔細把重要的觀念都真正釐清


很多孩子因為一兩段看不懂


就很容易放棄


這樣很可惜


我們沒有花很多時間.但很踏實的去了解課文的編排與含意ㄋ~


週六下午換和九年級一起研究所有早上模考的錯誤


’當然我必需對每一科都有一些初步的了解


這樣才能去幫他們一起找出答案


其實我不是都會的.但尋找資源是大人的能力.對吧~~


我可以看著題目知道大約在哪一冊的哪一課


就算不知道的


手上的八年級都是人才


六冊書都讀四冊了


隨便問他們.他們都很樂意支援我的


跟孩子讀書沒撇步


只要真的站在他們的立場一起來


就一定會進步的


就像帶孩子一樣


那小不嚨咚的小娃兒學走路


專家不都是說父母要蹲下身來


才可以體會他們的世界嗎??


只是都國中了.


大家忘了蹲下身來.看看這群孩子的難點在哪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