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ㄚ仔突然問我一個問題:


麻麻.妳很喜歡席慕蓉對不對?


ㄛ~~當然囉~~


 


隔一天.ㄚ仔放學遞給我一個誠品紙袋


這是妳的禮物:


席慕蓉 精選集


 



 


ㄚ仔說:我在書局看到這本書.本來要等妳生日的.但是還很久


我怕精選集會賣完.妳就看不到了.所以現在先買來送妳啦~~


 


厚~有感動ㄋㄟ~~這傢伙..就是這樣貼心


 


那天還安慰我.我一定比管家厲害.只是我每天都太忙了


我把他的衣服洗到退色~他說沒關係.因為他把它當新款式穿.感覺還不錯~


 


以前看我幫他燙衣服.沒有休息


後來他學著自己燙.現在每週都會為自己燙襯衫.麻麻繼續玩格子


週六早上自己一大早起來弄好去補習(總複習班)


總是叫我不用起來.他會自己處理.等我八點起來.他已在北車了~


 


這孩子真的心很細.很會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


雖然他的房間真的亂到爆.每次要幫他整理要花三小時


雖然他個性真的很幼稚.假日叫起床都不理我


雖然他真的很賴皮.叫他讀書.他就肚子餓.吃太飽想睡.頭痛.肚子痛....


 


每次說他的麻麻最愛的就是他


氣壞了家裡另外兩隻牡羊~~


 


會撒嬌.會親親.會在我心情不好時


講一堆亂七八糟的笑話給我聽


或者告訴我他在籃球場上多進步.可以蓋別人火鍋~


什麼腳一蹬.手一伸的.還演動作給我看


讓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還在生氣


就一直聽他講我兒子多厲害~~


 


不過~他也會拿蟑螂嚇我


把東西舉高讓我拿不到


把路圍住讓我過不了


捉弄我的功力和他老爸不相上下的


 



 


最近他的數學一直拿不到最好的成績有點悶


 



 


我想為他做點什麼


 


我把題庫所有每一章節的應用練習全印下來


兩.三百題.一題一題算一算(doing)


 



 


哪知這麼巧.要複習的是:排列組合與機率


 


這是我念書時.最爛的一節.當然也是忘最光的一節


當初因為心情不好.沒乖乖聽課.真是”報應”ㄌㄟ~


 


每晚花一.兩小時.算每一個題目


只想準備著ㄚ仔有疑問時


我可以為他解上一點困惑


算是回送給他的禮物


 


臨陣磨槍.如果磨不好.不知道會不會....


臨陣脫逃


 



 


不過.只是心裡想著為他做點什麼


傻呼的勁就來了~


 


高中數學真的有些難度的.因為ㄚ仔沒有補數學


他說學校老師就很棒了.加上我如果支援一下


他就可以省下 半年兩萬 的補習費ㄋ~


這樣也可以拿來家用


呵呵~會持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