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仔很固定這樣過中秋


我也覺得一家人該有更多理由一起玩


這也是家庭重要凝聚原


所以不管老大說冰箱塞爆中午拜拜的菜


還是決定烤肉


 


臨時跑到Welcome買一些烤肉材料和用具


這次用的是瓦斯爐架上特別設計專用烤肉鐵架


也是有模有樣的.不輸碳火烤肉架ㄋㄟ~


重點是沒有燃燒的煙.挺不錯的~~


 


兩孩子準備好在陽台上烤起肉來


十分鐘後.裝熟食的盤底還是空的


 


嗯~~可能這樣的工具肉比較難熟吧~~


 



 


不一會ㄦ


 


聽見


 


小one:嘿~到底有沒有熟ㄚ


ㄚ仔:我也看不懂ㄋㄟ~


 



 


:我咬一口看看.嗯~好像熟了


:是嗎?妳別害我~我也咬一口看看~ㄟ~真熟了~


:娃~剩半塊


 



 


:沒關係!妳先吃~這個也快好了~


:麻麻~幫我們倒果汁ㄛ~我們烤給你們吃~


 


:ㄟ~又好了~這次看起來比較熟~我剛咬一口過了


:真的嗎?換我咬一口看~怎麼好像不熟?再烤一下好了~


:青椒比較快ㄋㄟ~我剛吃一口是ok的~~麻麻~~~這個好了給妳吃


 


嗯~??怎麼剩半塊


 


:ㄛ~我試吃咬太大口啦~


 


我...我....


趕緊搬張椅子到陽台.....原來就是這樣才烤不出東西啦~每一樣烤好都咬一口.還一人咬一口


我也要咬一口


厚...真的有熟啦~


 



 


半小時後......


拔拔:ㄚ為什麼都還沒烤出東西???


 


小one  ㄚ仔   lily


 


 


 


拍勢啦~


 


趕緊烤一堆烏龜~


烏龜???ㄛ~我家的香菇叫做烏龜~你猜到啦~天才小one取的


她在很小的時候都跟我吵要吃烏龜湯---就是香菇雞湯啦~


說真格的~很像吧~


 



 


這次


小one與ㄚ仔學習自己烤肉.判斷食物是否熟了~雖然方法有些特別咬一口看看


 


最後輪到老大幫我們烤花枝


 


ㄚ仔:拔拔.這樣到底有沒有熟?


拔拔:ok啦!我剛有咬一口~~


 


哈~你知道了吧~


家庭教育最重要的就是---身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