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孩子很慎重的告訴我


”老師,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他們簽了”


然後紅著眼眶


 


這天他又潰堤了


”考卷上的用英文名字,就是讓我的家支離破碎的名字”


這麼丁點事


就足以讓他好不容易縫合的心


一下子又碎開了


 


************************


 


兩年前媽咪開始向我傾訴時


我也同時成為孩子的依賴


事情一直在演變著


孩子也一直在受傷著


男人認為找到自己的真愛


所以想離開


女人放不下家庭與孩子所以抓的更牢


來來往往間


男人更堅定自己的想法,女人更堅守自己的陣營


然後


孩子在我眼前慢慢的又一次一次的--受傷


 


************************


 


”真的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們,聽這個也不是聽那個也不是.....”在分手前,孩子這樣告訴我


”下次再這樣就跟他們說--今天我去老師家住,不理你們了!”


所有的安慰說盡,乾脆就說老師站你這邊別擔心~~


 


好在,我看見孩子很開心的笑了


”好棒!下次換我威脅他們~~”


 


其實我知道這樣教育並不好,但眼前要的不是教育而是一根給溺水者的粗繩吧!


不知道能為他做什麼


 


不過那天我謝謝他--


沒有在我眼前變樣,雖然面對這麼大的事故,所以我很謝謝他.


 


每一次的鼓勵都只能撐個十天,但希望他明白還有我


 


*************************


 


只剩七十天就基測了....


我告訴他每一個人都做了一些選擇


或許這些選擇不能合適每一個身邊的人


但如果不能改變


就來練習慢慢接受


 


對十幾歲的孩子談愛情是什麼真的很難懂


 


”他們的感覺就比我們重要嗎?”孩子問我,然而我啞口無言


”老師沒能給你答案,但老師知道如果這感覺不好,以後不要讓親愛的人遇到相同的難題”


 


我不打算給孩子太多的主觀判斷


我只告訴他--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才是可行


不對的時間做對的事也是一種錯誤


其實慢慢說,看見他也慢慢懂,然後再多撐幾些天.....


 


**************************


 


真愛是什麼


誰沒有真愛


但在不對的時間


就算是真愛也不能要


因為除了真愛


還有甜蜜的負擔等著我們


 


***************************


 


今天


孩子又一次在我面前潰堤


哭吧!不知我該說什麼!


雖然我也一樣心碎~~然後我用了好大的力氣忍著


 


來來來!完成工作的都有乖乖


一人一個,但是要說”老師我愛妳”才能拿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


吵熱了剛剛頓時的沉默


 


好好好~~不哭不哭,你拿兩個~~好乖ㄛ!真的不哭ㄛ~~


 


我只想說:親愛的孩子,在我眼前,你一定不會孤單,我保證


我們都一起陪著你


 


看來明天我得再先想好十個法子撐一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