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渡假地點是烏來~~~(ㄛ!偶不四住南部啦!!!!)


 


雖然住在台北,但是還是很想念烏來的好空氣,每次去都是匆匆來回


這次可真想好好的漫遊一下ㄛ


 


計畫第一站就是內洞森林遊樂園


在網路上看到這是一個充滿負離子的森林樂園


所以一定要好好認識一下的



 


原來內洞是國家森林遊樂區(入門票全票80半票40台北縣民全票半價)


如果你真的和我一樣喜歡森林的感覺,可以來走走ㄛ!(當然沒得遊樂設施)


 



說好走一走的, 所以看出來囉! 很多路可以走一走,不過空氣真的很新鮮很迷人呦


 



 


ㄛ!這是什麼ㄋ! 原來是水壩啦!  以下有說明,是羅好水壩


要跟著內容好學習ㄋㄟ!


 



 


 


這裡是水壩的上方,所以算是集水區,因為要所有小支流匯集才可以會出更多的水ㄋ



 


水很清澈吧 一路對它的感覺像一位纖弱的貴婦



 


複習一下功課ㄌㄟ! 這樣的葉子排列很像對生,我真的以為是


但may教我這叫羽狀複葉,所以我又有了更多的認識,這樣的學習真好!


葉叢生於枝端,葉片輪廓長橢圓形,長 200 公分,寬 60~120 公分,先端下垂。葉頂生向上,羽狀複葉,每一羽葉有小葉 40~60 對左右,略對生,無柄。



 


這是互生,就是左一片之後,右邊才會再出一片的意思ㄛ!看看現場,孩子就不用背老半天的~~~~



 


走累了每隔一些距離就會有很多休息的椅子,真的很貼心的


ㄟ! ㄚ仔在做什麼呀!  歹勢ㄛ!那條褲子好像太短了些吧!該買褲子囉!


 



 


喔!是一個水流的設計ㄋㄝ



原來這叫洗手台ㄛ(再學習一下吧)



 


看看這溪的上游竟是如此湍急的瀑布


真令人意外ㄋ



 


當水衝撞石頭是,濺起美麗的水花,像極了人遇到難題或困境時,更能造就另一個高峰,對吧



 


走了好久,終於來到瀑布上游


大家都急著拍下美景,所以ㄚ仔成了置物架囉!



 


幫我拍一下ㄛ!  嘻



 


你也來啦!  跟我拍一張啦!



 


然後我們又繼續往森林步道向上爬


從門口到瀑布區全長1700公尺


森林步道全長2200公尺


 


我們走完了瀑布步道,但森林步道只走到一半


因為那階比較高也比較難走


而我的體力真的不夠好,他們三個走到看不到我,所以又繞回來了.....


 


不過下次我還想再去一次呢!(我們9點多到,玩到下午1點多,因山區下雨,所以回老街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