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回來的日子


就是小one與ㄚ仔學習照顧別人的日子


 


小one會陪龍玩


就像我們在照顧自己的小孩一樣


 


"你想玩什麼呀?姐姐跟你玩....."


"你想吃什麼呀?姐姐幫你夾....."


"吃吃看....這很好吃ㄛ!   再試這個.也很好吃ㄛ....."


"你要哪一種玩具? 等一下如果還有廣告,就跟我說,我幫你記住ㄛ..."


"要不要幫你吹頭髮ㄋ?"


 


這些台詞好像是小one和ㄚ仔很小時候,我常說的話


(我常發現,我怎麼說,一段時間候,孩子就會與我用相同的台詞)


 


但是ㄚ仔就比較沒那麼適應了!


也是大哥哥的模樣


可是說起一直照顧弟弟,就會不小心忘了


有時想玩的和龍不一樣


就自己玩起來,忘了旁邊弟弟不想玩


有時自己累了就睡著了,忘了弟弟好無聊


有時自己想看電視就一直看,忘了問弟弟想看哪一台


 


不過他總是在記得的時候很努力當哥哥


譬如出門牽著他


洗澡幫他加熱水


吃東西分他一份


他學習當起不是被照顧的老么


雖然做得不夠好


但也很努力


 


教室孩子問我為什麼要多帶一個孩子


其實我想能為別的人做一點點事是有意義的


而且我也想讓小one和ㄚ仔明白社會需要更多人的投入與關懷


雖然我們只是九牛一毛


但這也是我們應盡的義務,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