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仔第一次在成功期中考


他最大的心得是


 


~~~大家都好強ㄛ!~~~~


 


他的歷史考了八十二點五


結果班平均八十六


 


還有很多英聽都聽不懂


而且英文考卷寫不完


完蛋了


 


 


哈!


太好了


終於多了很多刺激了


 


也看清楚自己讀的書比別人少很多


 


其實失敗才知道路該怎麼走


 


剛開學的學校日


有家長質疑為何要考很多很難的數學


打擊孩子的信心


 


我倒有不同的看法


或許我比較在意努力過程


 


我希望很多不同的題型或難度


讓孩子知道自己站在哪裡


想要向哪裡走


 


如果只為一點考不好的挫折就不行


 


那將來又如何面對風浪


 


考100不見得是成就


考不及格不見得是挫折


 


考試只是檢視自己,哪裡不足


還有多少可以努力的空間


這就是學習


 


希望ㄚ仔也可以因為失敗


而從中學到更多寶貴的經驗


 


所以我喜歡這樣的失敗


也會好好的叮嚀下次要更好一些


 


如果三年18次考試


都能慢慢進步中


 


那又何必在意一次的成敗


 


 


我想這是進成功第一項大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