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縱自己,跟著慕蓉公主的心去流浪.


祈禱詞       (席慕蓉詩集)

我知道這世界不是絕對的好
我也知道它有離別 有衰老
然而我只有一次的機會
上主啊 請俯聽我的祈禱

請給我一個長長的夏季
給我一段無瑕的回憶
給我一顆溫柔的心
給我一份結白的戀情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裏低喚我
在奔馳的歲月裏
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惑           (席慕蓉詩集)


我難道是真的在愛著你嗎
難道 難道不是
在愛著那不復反的青春

那一朵
還沒開過就枯萎了的花
和那樣倉促的一個夏季
那一張
還沒著色就廢棄了的畫
和那樣不經心的一次別離

我難道是真的在愛著你嗎
不然 不然怎麼會
愛上   那樣不堪的青春


 


疑問                  (席慕蓉詩集)

我用一生
來思索一個問題

年輕時 如羞澀的蓓蕾
無法啟口

等花滿枝椏
卻又別離

而今夜相見
卻又礙著你我的白髮

可笑啊 不幸的我
終於要用一生
來思索一個問題


 


詩的價值                 (席慕蓉詩集)

若你忽然問我
為什麼要寫詩
為什麼 不去做些
別些有用的事

那麼 我也不知道
該怎樣回答
我如金匠 日夜捶擊敲打
只為把痛苦延伸成
薄如蟬翼的金飾

不知道這樣努力地
把憂傷的來源轉化成
光澤細柔的詞句
是不是 也有一種美麗的價值


 


在繁忙的生活裡,在煩惱的世界裡,我想我真的期待回到年少,只有夢和詩的故事中


如果真的不行,至少就這樣在靜夜裡,任性的翻閱著心愛的詩集,一篇又一篇的咀嚼...


總有一些滿足,總有一些填補


也洗去那白天讓我灰頭土臉的煩事塵埃......l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