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的下午。吃過午餐~


回到涼爽舒服的家。。。


面對炎炎夏日。。那熱情的太陽。。避之唯恐不及ㄋ~~


 


 


弄一杯新鮮桔子茶


坐在電腦桌前。。繼續我的塗鴉


老大去小睡片刻。。因為黃昏要去看展


 


最近我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色鉛。。水彩。。素描


每一樣都得多學學


但是並沒有多出任何時間。。


除了不用幫兩孩子把屎把尿。泡奶粉外


 


 


哈哈~~前兩天才練水彩。。。


那就來練一下素描


週四老師教的香桔士。。多虧老師在旁邊


這兩天可得全靠自己囉~


 


因為光的關係。。這次的明暗落差很大


和教室的狀況完全不一樣


而且老師說要讓香桔士倒著


真是難上加難。。


 


看看這顆昨天的練習的。第二顆香桔士。。。。無言


 


 





 


今天再畫一次。。。總得練習吧~


因為我的長線條一直撲不穩


手不穩。。相對的色彩感也不好。。。


 


所以就再試一次囉~


 


 


這次ㄋ~~我把筆放得更慢。。。


素描老師的角度。。希望我們把每一個練習。。都當成作品


很仔細。很真心。很用心的去完成


而不是趕作業。。這單元學完換下一個單元


 


 


這樣的角度。。似乎在我生活中有點欠缺


忙碌的工作。。讓我常得跟時間賽跑


所以。。就算慢。。也不算真正的慢


。。我想。。這就是我的功課


學會如何慢中更慢


如何靜心。。如何在庸庸碌碌的工作中。。停下腳步


慢慢思考。。慢慢咀嚼


 


這是我的第三顆香桔士




 

 


偷偷告訴妳們。。我覺得好像禿頭先生ㄋ~~


差點幫他加上眼睛~~哈哈~~


 


 


 


休息一下。。。


晚餐老大又煮好吃的彩色實錦麵


有熬小魚乾就不用加味素或雞粉


又加了好多東西。。味道真好。。。我喜歡老大弄的餐


即使得跟在旁邊收拾。。也覺得很開心ㄋ~


 


 



 


 


 


晚上。。把打好稿的向日葵拿出來畫


花瓣一片一片來


手上握著十支色鉛


一片花瓣有很多顏色


亮黃。橙黃。橙色。紅色。土黃。深咖啡(硬筆。軟筆)。中灰。淺灰(硬筆。軟筆)


軟筆是鋪色。硬筆可以做影子


這是畫了那麼多向日葵的小小心得


而且。。這次我把向日葵放大。。相對細部表現就更重要


 


 


 


例如花瓣與中心的交接觸。。。


所以只畫5個花瓣和一片葉子。。


就花了快兩小時


葉片這次方法不一樣


我先把嫩綠鋪底。葉脈留白


然後。用綠色筆尖。一下小區一小區畫出來。。


中間仍保留嫩綠當細間隔


這樣葉子就多了層次感


不過現在在看。。中間葉脈似乎可以再微調一下。。細一點點


或者鋪上更輕的嫩綠或淡橄欖綠


有空再來修


記錄心得是一件快樂的事唷~~


愛上色鉛已經到了無法自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