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lily都會在下班後。。點著新裝的LED台燈塗塗鴉


雖然常常要失敗個幾回。。。


但不減lily塗鴉的熱情


Amy開課了。。。


週五是忙翻的日子


灰姑娘一定要在12點前出現在教室


但課上到12:30


。。。。。


週日又開了


但同一天老哥皮革工作室參加熊展


老哥湊巧出國。。


所以說好去幫嫂子當助理


熊來囉!


還趕緊學了點縫皮的功夫ㄋ~


。。。。。


 


 


 


所有的巧合。。都讓lily沒了機會


老大還是忍不住提議


去找個課上上吧。。應該也很有趣的


 


 


 


翻片救國團的所有課程


只要在大台北都考慮


仍有大半的課與上班衝突


終於找到這堂


中午12:00~1:30


 


哈。。超怪的時段吧。。


不過。。剛好可以用上


也太酷了吧~


但。。但。。。但。。。。。


它是最難的。最深奧的。。。。。素描課


哇~~~救命ㄚ!!!lily的弱點ㄋㄟ~~


好。。。。就降。。。弱才要練嘛。。。龜毛久了。。。總不能當烏龜吧~


 


 


 


話說到了課堂~~~~


lily是唯一的新生


老師說這是緣份


所以。。。我坐在老師旁邊


 


哈哈哈。。。真的叫硬著頭皮嚕。。。真是特別的緣份


連閃洞的機會都沒有。。。。。


 


 


老師給我的第一堂課


直的直的直的


橫的橫的橫的


斜的。圓的。曲線。弧線


順筆。。。


小草。。。


點點。。。


 


老師要我把筆練順


因為認識它。熟悉它。才有機會掌握它


 



 


 


我是。。乖。。乖。。。乖。。。乖。。。。。


哈哈。。。


就醬。。。


這一個半小時。。我都在。。直的直的。。橫的橫的


一步一步的運筆


心裡想。。色鉛握久了。。應該不難吧~


果然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錯誤想法


 


 


我的線條就是不聽話。。。


手就不跟頭腦合作。。。。


突然想起小一的孩子


拿起筆很帥。。且寫起功課。。。很菜


 


哈哈。。根本就是lily的寫照嘛~~


原來老天爺安排的課


不是讓lily學畫


是讓lily蹲下身來。。。更體會孩子的心


真是一個經典課程


 


所以。。。這一個半小時


老師問了幾次lily。。會不會無聊???


lily都打從心裡回答。。不會。。真的不會。。。。


因為。。。我正在享受。。。一種初生之犢的幸福


啥都不怕。。畫壞也沒差。。。


因為。。。只有我是菜鳥新生


 


 



 


看看。。。半堂課後。。。


老師又教我畫色階。。。。


老師的色階又輕又淺。。。畫到七階還是淺色


 


厚厚。。。看看我的色階


才到三四階就ㄛ搜搜~~


到七階時。。根本是ㄛ罵罵


我。。。我。。。無言


只能說。。我和2B同學還不熟


 



 


 


回到家。。。光這些運筆和色階


我練了一張一張又一張。。。多少???


沒數。。。不用數。。。因為。。。我真的需要。。也想要


突然。。我也感覺到。。。


lily的色鉛真的滑筆是ㄎㄟˊㄎㄟˊ 


弧線也ㄎㄟˊㄎㄟˊ


果然。。。基本功夫騙不了人的


 


老師要我把筆練出力的掌握隨心所欲。。。。


希望。。我這兩個月。。。可以得到一點心得


哈哈。。。看看lily滿桌的亂畫。。。。。。。


那可愛的小草。。我老練不來。。。


老師的草好優美


我的草。。。還真草


老大和小one說


如果你一練就成。。那老師就不叫老師拉~~~


說得也是~~


很好的理由。。。。


呵呵。。呵呵。。。菜鳥找理由的功夫。。總比筆下功夫’強上10倍。。


 






 


今天。。。


lily給自己一個功課


把老師的運筆。。全部湊成一幅畫


當然。。。是lily自己掰的拉~~~


還是一樣


直的直的


橫的橫的


。。。。。。


多練幾次吧


免得下次去老師要我再運筆一個半小時。。。


那我可能兩個月都在運筆囉~~


這。。。也。。。太丟臉啦~~


 





 


 


看看。。。老師要的


就是要有筆觸。。。有深淺。。。


哇。。。有一點模樣ㄋㄟ~~


再練。。再練。。。


我遲早會進步一點的啦~~


 


 




 





 


 


 


鏘鏘。。。


這就是我的練習


哈哈。。。


開心唷~~


 


學畫。。對lily來說。。最美的。還是過程


所以。。。即使醜的一個爆點。。。或者非常沒有看頭


lily還是要記錄。。。。


這美麗的醜醜~~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