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


是非是什麼.是非該怎麼說...


其實


我不太會處理這樣的東西..所以我喜歡相處的對象是孩子


 


 


以前讀書也是..超極麻吉固定..因為..我不太懂怎樣打入人群


同學說我男生緣比較好.真的..因為..我是阿沙力型的女生


龜毛個性對事不對人....對人..我只有一個撇步...就是舉白旗


要嘛合~要嘛閃~~一翻就是兩瞪眼.要嘛笑到翻.要嘛氣到炸


 


 


出了社會也是...老是狀況百出...尤其越精明亮眼的女生越不喜歡我


嗯~~不要想太多...我並沒說妳


我也沒說喜歡我的都是不精明不亮眼


哎...就是醬啦...我真的常常跳到黃河都講不清啦~~


有一次.老大還到我的公司把哭到花臉的我領回家..夠酷吧


他直接跟我的上司談.大公司總愛有小派系.而我.就是那個扯不清的受害者


我覺得自己委屈死了..那位老鳥同事卻仍咄咄逼人的覺得我只是裝可憐.連當了20年的主管都快暈倒


 


 


慢慢的..我知道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慢慢的.我知道聽者其實不要太有意


慢慢的.我知道少說就會不讓別人”聽者有意”


慢慢的.我知道..其實只要自己覺得無意..不要太敏感別人有心


我開始知道遇到好的朋友可以交心


有些朋友間的應對也要懂得四兩撥千金


不過思考的出發點要是善意的唷~


 


 


在我們這樣辛苦的社會裡


有些人真的不願意再接受別人的情緒


或者.很多時候.只為了說說自己..並不想一味的被指責.被教育.被糾正


這也是我從格友身上學會的道理


 


 


一兩年前有一次..我和格友談一個觀念


我們往返了很多想法


後來我懂了.我一直很努力的想說服她我的想法


她一直很客氣的表明她的想法


然後.我終於明白了


有些時候.說出來只是為了自己內心的平衡.並不是尋求一種改變


我想.一向我不會和人相處的理由..或許就是這樣..過了頭


當然..我們彼此都明白對方都是善意的


格友也沒再芥蒂這件事..然後..我們又繼續哈啦.甚至天南地北聊


 


 


人的相處可否長久.往往還是要一份信任感覺...


相信..就是相信


你相信我是朋友.我就是朋友...


然後..就算我說錯了..做錯了...你就會直接告訴我


然後..我改過來...但我們還是朋友


醬..可以更長久..醬..可以更真誠


 


 


我不太會甜言蜜語..但.或許我常讚美格友


一定是你值得.我才說得來...不然...我一樣不屑說的~~


如果我想回應.我會多看幾次文.找到我認為的優點.然後下筆


除了禮貌外.我想說實話更真實..對吧~~


格友有時會說我嘴巴甜.其實是我的工作造就我往優點看的習慣吧


就像我真的很欣賞格友和她老爺的互動.格友的悠然


就像很喜歡格友的可愛.喜歡格友的真性情


格友的坦率.單純.真心


還有很多很多..我知道就算沒有說出來..你們也知道我喜歡...


因為


這就是信任


是人與人之間最美麗的橋樑.


因為它..就算你不小心胡說八道..我也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我的雷達很快就會搜尋到話中的好意


就算我真的搜不到.我也當走路跌一跤.站起來拍拍褲子.繼續走


我想.聽到不好的.就是在練自己的EQ


我的EQ一向不太好..所以很開心接受訓練.或許當下不舒服而已


尤其.又在瞬間收到更多觀愛..你知道的..這時..就算被罵到臭頭也值得


何況.別人只說了幾句我不愛聽的話而已


到底愛不愛聽?我還可以因為將來學習修養好一點..慢慢轉念成”只是看法不同而已”


 


而且.別人之所以想要說的出他比你更好..


其實是因為...他真的覺得你很好...你的光芒壓過他啦~~


有沒有安慰到???這是lily派理論


 


 


我想.是非是一門功課.對很多事..細細的看..輕輕的想


四兩撥千金


 


 


最近姐姐妹妹心情有一點點低落....


我只希望...妳們快樂...快快.快樂...


我喜歡...你們可以更開心


 


我似乎又犯了同樣的毛病...囉哩八唆一大堆....


哈哈


我知道你相信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