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百合作品超喜歡的


因為我把相機拿倒了~~


換個角度看世界.真的很不一樣


3/31


這幾天和孩子拼段考~很多孩子都很認真.真是令人開心ㄋ~大家最困難的似乎都在理化.所以也花很多時間各別輔導.這樣可以看見孩子的反應.更知道孩子到底是不是真的懂ㄌㄟ~


功課好的孩子都會主動幫助較不足的同學.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這樣的氣氛真的很快大家都進入備戰.


我的下一個努力目標是:”事半功倍”.這要能快速掌握孩子不懂的問題處理.所以分配與備課更加重要.如果可以讓孩子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專注讀書.並且學習到不足的地方.這樣孩子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休息.也不會覺得讀書辛苦.更懂得如何珍惜時間ㄋ~~


之前我看到學生的科展談到專注力的問題.有一些不一樣的心得.我想可以派上用場.再三個月孩子要進入九年級.是很重要的關鍵期.我想我要更有對策.要能讀.又要有匆充足的睡眠與休息.才不會到要大考時.大家都體力不足ㄌㄟ~


基測的考題其實大多偏向一半理解.大約跟我們以前比有百分之五十要更多的融會貫通.尤其在社會科與國文科上.英數則偏簡單.尤其英文.多半要能翻譯的出來都可以拿到分數.


在數學上.則靈活運用更顯重要.通常題目都只有一個彎.但要把兩種或三種以上的數學觀念結合在一個題目上.這是比較困難的.反應慢的孩子通常都比較吃虧.因為一下子只想到兩種觀念.只要第三個沒想起.這題就算不出來.但是這些觀念又只是基本觀念~~


所以這次我安排給九年級孩子人手一本數學重點.我請他們開始把最近忘記的觀念畫上螢光筆.等到五月可能很多都做上記號了.到時候考試就多看一下自己熟悉的記錄本.這樣臨場比較不會慌忙ㄌㄟ~幾次經驗告訴我.臨場為數學哭的孩子還真不少.要不就是考前腦袋一片空白ㄌㄟ~~


3/30


晚上要把所有國中的數學做複習~~所以時間切成一塊塊~~剛剛才二次函數..一下就又跳一元二次.然後直線圖形...馬上轉戰等差級數....呵呵~~愛數學不知道會不會愛到吐??!!最後理化莫耳與化學反應式做ending~~搞笑的日子~~以前的最愛:數學.物理.生物~~原來在我身上~最愛真的可以長長久久.一生相伴~


3/29


要下線了才想到今天沒寫日記~呵~~一天就醬過完~~很快可能就會晃到60歲ㄛ~~60歲不知道會過的如何??好~好~我黑白講的啦~~


原來今天換排了射手新老師....


左邊問:老師這題我不會.右邊說:老師你還沒改國語給我~前面咬手指頭.恍神去.又跑來一個插花:老師我要削鉛筆.另外耳邊傳來:老師我要去上廁所~~~


哇~夠酷炫的ㄌㄟ~~lily趕緊上前支持去~~


3/28


利用假日.趕緊再做一次黑木耳汁.因為上次的分老爸老媽還有嫂子一起試喝.所以一兩天就沒了~


今天又多試了白木耳.還在電鍋中~~希望可以成功....


還算好吃的.但顏色上不夠漂亮.下週再試一次...黑木耳做第二次.打碎一些效果更好.大家都說比上星期更好喝~~


3/27(六)


傍晚和ㄚ仔一起走路回家.ㄚ仔趕緊走在我的外側.記得以前我帶他們走路.我都會提醒他們靠邊走.然後自己走在外側護著孩子~這是當麻麻的慣性吧~~現在這小傢伙長大了.和麻麻走路.換他保護麻麻.真的很可愛~~


邊走聊著.仔最近很愛穿白色外套.我說另一件舊的白色puma外套三四年了.被麻麻洗到字樣都退色了(原本姐姐穿的.當初零碼特價.但太大所以給ㄚ仔)要不要再重買一件好替換.ㄚ仔告訴我:不用ㄚ.退色就當做換新款式就好啦~


如果有什麼疲憊的.這些已經夠安慰的了~



上一天的複習.挺累的.尤其理化要一直解釋~~還有數學~~很羨慕不會的人都不用做~~


看見孩子很認真.應該是值得的...想休息一下.回到家又清一大堆碗盤~~好在還剩一點力氣玩格子看電視~~


3/26(五)


晚上"擺腳妹"去換藥.老大在等時.去買八根串燒.有豆乾.秋刀魚.雞心.肉串.豬血糕....四個人輪流一人一口.真的很酷.尤其ㄚ仔幫我們把秋刀魚的魚刺都剝好.我们都不會咬到魚刺.呵呵~~善心人士~


下午新老師在1點整.準時衝進教室~~當然我有點傻眼...下午的試教狀態...顯示經驗是很重要的~~看來偶有算上”老薑”~哈哈~~


週一再一位試教..多幾位老師中挑選一位~~今天的大我快一歲.週一的大我兩歲...我...我不是因為要讓自己變小故意找的ㄛ~只是~~怎麼這麼巧ㄚ~~


三點多小one乖乖回到教室.見一陣兵慌馬亂.趕緊捲起袖子.一跛一跛到另一端助陣.遠望兩老師.19歲還是真有魄力.終於舒緩工作.穩定軍情~


低年級很喜歡小one.因為姐姐很會畫圖.乖的可以得到一張圖.可以隨便開價:恐龍啦.小花啦.女孩啦.小白兔啦...


3/25


當小one去找豆納小姐的工作時.我就想到開學後的我可能要完蛋了.果然.所以我很努力的完成我必須做的事.上週.終於達成共識.不要兼晚上的班到12點多才回家.想打工回教室.打工到8:30.結果因為車禍.一下子看醫生忘了回來打工.一下子在家休息忘了來打工.一下子又忘了已經上班還慢吞吞....最後的結果就是:從開學到現在.我大概接近五分之二的日子八點多多多才吃飯.五分之二超過10點吃晚餐.只有不到五分之一是六點半匆匆吃一下.......


忘了.忘了.其實...常常我覺得.不是故意忘記..而是沒記得過...很多時候我的感受常常被遺忘~


今天我跟她說了這些.她或許才想起來.她都沒想過....是ㄚ~~這就是孩子要學習的地方吧~~想到朋友.想到同學.想到老師...但最重要的人.卻是最容易被遺忘的~~


反想自己.是否也如此...



謝謝家長願意在門口耐心等候.每個孩子我都不想錯過.一遍一遍來.一定會進步的


明天有新老師試用.我終於可以鬆一點啦~


3/24


這幾天都10點多才回家.因為八年級的孩子都喜歡留下來問我問題.把自己最不熟的一科解決.而且講解過的都要進步~我覺得很開心~~我想陪伴是最好的動力..


3/23


小one去醫院換藥.一路遇到好心司機.好心人.小one覺得好心的人會有好的運氣~~


後來聊天還想到賠的錢也只幫她付第一次醫藥費380.我說沒關係.沒事就好~我們有保險賠.況且老媽我只要孩子沒事.這都是小錢~


3/22


今天老大晚上下班去刮砂.ㄚ仔也因為不太舒服.一下課就回家睡覺.沒來教室.所以自己走路回家.走在路上.打電話跟小one說.我正在走回家....就快到家.聽見砰.砰.砰.砰下樓聲.ㄚ仔跑出來迎接我ㄌㄟ~~這孩子知道麻麻自己走回家.所以出來當”男人”.真是可愛~~


3/21


十點半多起床.11點聽見ㄚ仔打電話給早餐店ㄚ姨:芝心鮪魚蛋餅+蘿蔔糕+荷包蛋...掛上電話轉頭問我:麻麻.我會不會吃太多ㄚ???...不會不會


十一點多去陪老媽聊天.老哥跟嫂子去買摩斯.幫ㄚ仔帶一份加大套餐.回家12:40..再吃完...居然說:等會我和你們一起吃中餐....


哇ㄌㄟ~~你是豬ㄛ!!!!  叫你讀書都沒架認真ㄌㄟ~~


3/20


傳下單子訂午餐~八年級的根本不用問~~包括老師我~全數蝦仁炒飯~~每次都架合作~真是可愛~~連吃都一樣~~


3/19


很多孩子在面對困難的學習都選擇放棄...這時候老師就要扮演另一個傾聽與引導的角色.然而在這過程中.如果方法錯誤~可能會讓孩子從此改了方向..所以真的要謹慎處理ㄌㄟ~


明天要留整天.下午還要”理化大車拼--酸鹼鹽”.趕緊再用功一下.還要把化學式背牢牢~~以前我最不愛背這玩意兒~不過以前化學老師超疼我的.還真有點對不起他ㄌㄟ~


3/18


家裡來了魔術師...把家變了個新樣子..杯子..泡麵..點心都異位...不過像在尋寶一樣很開心....哈~老大說:酸鹼測試劑不見啦~~嘿~~是誰會認為那是屬於廚房的東西ㄚ~大概垃圾桶見了吧~~


 在想Jelly不能上格子999.我不常碰上.但覺得好像會碰上.果然..就在今夜..


3/17

前兩週去京*城逛,買了一件外套打三折,本來不想買的~老大就一直慫恿我~~小one說很好看~就是風衣式的~看起來比較正式~


今天回家上樓時~我問老大:你覺得我穿這風衣.好不好看?  老大說:我覺得妳怎麼穿都很美~~


厚~你說一下老實話啦~每次問你都不準~    老大說:我是說實話ㄚ~


真受不了他~以前我叫他說好聽的.他都說不出.現在可能被我傳染久了.已經拿不掉了~


我想到ㄚ東~ㄚ東的木頭以後也會成癮.ㄚ東一定跟我一樣找不到標準~



晚上好想吃點心~~炒了一盤四季豆~~還是覺得不夠~~老大去接小one(晚班回來都快12點~)幫我買玉米~~呵呵~~就餓ㄇㄟ~~管它胖不胖~~先吃再說~~



下午朋友給我電話~~也聽我東西南北呱呱呱~~真好~~朋友的好處就是醬~~當然只能一下~~就又繼續上課ㄌㄟ~~


3/16


今天的天氣又變冷了~~就在反反覆覆中~春天過了一半~四月初就是第一次段考~~好快ㄛ~剩兩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