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這三天假把客廳來個大風吹


lily的家其實真的很小.二十多坪


十多年前裝潢過一次.lily畫圖給裝潢師父


訴求點:房間要小.客廳要大


 


因為大家如果在各自的房間很舒服.那家人的向心力必定不夠


所以在硬體上.lily也搭進了教育的觀念


希望客廳的舒適足以讓大家願意留在這裡分享很多時光


 


之前客廳原本用家具分出玄關


然而隨著孩子長大了


ㄚ仔一天到晚都會撞到東西


所以這次決定來個大搬風


一方面希望小one對於室內設計的空間利用有所練習


一方面也讓整個視覺大大更新.很有新鮮感


因此客廳所有家具重新移動.大家都說真的寬敞很多.當然麻麻我也很開心


 


昨天忙了一天.今天拔拔和小one去光南走走


ㄚ仔在寫論文(暑假作業).lily把客廳的各個擺飾都擦了一次.再把木雕部份做保養


 


哇~


20年真的長對不對?


沒想到在這樣的東拼西湊下.也有好多收藏品


 


lily喜歡的東西其實並一定花很多錢買


但都是很主觀.就很喜歡.拔拔當然完全沒意見.因為他知道我很愛這些”有的沒的”


(他就是這樣.星期四下大好大雨.他還特地穿雨衣去買月亮蝦餅回來弄~


 


好了~來看看我的收藏吧~如果你也剛好有空~~


 


這是最近的一件收藏


其實是lily送給老公的八八節禮物.猜猜是什麼?


上次去台灣玻璃.老大喜歡上這東西..溫度計


 



 


特別吧~~拍近一點就看出來了.裡面的玻璃球利用溫度設計了浮沉表現溫度


老大是很好奇的.只要新觀念新科技新點子他都愛~~


 



 


下面是我的第一座水晶洞


雖然很小--只有十幾公斤.但我覺得它是安定家裡的第一個功臣


我給它一個名字叫”水晶麻麻”


以前只要新買的小水晶都會放進這晶洞做消磁的動作


可能因為名字的關係.兩孩子很喜歡它


孩子小又愛玩.但從來不曾撞傷它現在放在ㄚ仔房間


 



 


這是幾年前分期付款買的黃水晶洞


三.四十公斤的.有點小貴.但真的很喜歡它


它進門後那週.我們收到了辦了六.七個月的立案證書


 



 


下圖就是大家在上次都看到的晶洞


看起來真的很帥ㄋㄟ~~


 



 


再說這聚寶盆型的晶洞其實並不大


也很便宜


因為老大上拍賣亂玩.寫了很低的價錢標好玩


還真的標到.我們都笑翻了~~






 


這呀!!這是ㄚ仔國三畢業的市長獎


給我們最大的紀念就是


ㄚ仔畢業時是全班最矮的ㄛ~~哈!哈!哈!哈!




 


這柿子...答對啦~台灣玻璃館


還有車埕的木桶便當




 


向日葵是四.五年前在生活工場特賣區買的


覺得像太陽一樣快樂


所以買來放客廳.好像花了兩三百大洋




 


這是木製花瓶.有加彩繪.老大逛花市買的


好像也是一百兩百大洋左右吧~




 


這是lily為ㄚ仔拼的1500片拼圖


期望ㄚ仔像魚一樣快樂自在



 


當然lily也為自己拼了一張1200片夜光拼圖


這是處女座


每天房間熄燈時.她就會亮上一分鐘左右


搭上牆上的夜光星星貼紙(老大幫我貼的


很喜歡ㄋ~




 


這幅畫名稱是:暴風雨


這是很多年前奇美博物館到台北新光三越展覽時買的


當時花1200元買下.還真的掙扎很久ㄌㄟ~




 


這是到飛牛牧場買的紀念品


我喜歡它们可愛的模樣--依偎




 


921那年


印象最深的是ㄚ仔房間書櫃倒下


嚇的ㄚ仔半年無法安然入眠.或在夜裡哭醒


那年我們也都要分區供水供電


補習班孩子上廁所都要拿手電筒.大孩子帶小小孩的


ㄚ仔小one自己也怕黑.還要哄小小孩不要怕


 


社會上很多人都很努力想為受災戶做點什麼


ㄚ仔把所有零用錢捐出:1870元


假日我和老大到市政府廣場當搬運工.搬物資上貨車


小one在家照顧弟弟


這是後來的義賣存錢筒


我買了15個.分送給周遭的親友


這一刻我好感恩.我好幸運不是受災戶




 


這是老大從大伯家ㄟ回來的木雕


雕刻的很細.是原木色.所以很喜歡




 


有一年我們去中正紀念堂看書法展


剛好遇到很多大師級人物送書法


我們請求 濤山老師為我們剛裝潢好的客廳題幾個字


他真的熱心的郵寄給我們兩張書法


真的感動不已~





 


這魚是在木雕展買的


忘了多少大洋


但很喜歡它的木頭香氣




 


葫蘆--希望可以增加好福氣ㄋ~




 


這彌勒佛很開心吧~~




 


這石頭是姨丈在工地撿來的


因為他知道lily愛這些”有的沒的”


所有的色澤都渾然天成




還有這也是撿來的


因為是一長條樟木


剛好請木工幫我鋸成四塊當椅子


用了十多年也不會壞


不過該上保養到是真的~



 


哈~~哄小孩的咕咕鐘


每小時都要唱歌


一用就七八年以上.不知道算不算耐用?




 


很可愛的風車吧~


小one把它放在冷氣下


它還真的認真的轉個不停ㄋ~


旁邊那綠色植物是好多好多年前.過年買的


就這樣很陽光的一直綠著.真是感激它




 


水球.很好玩的.因為一旦不平衡就不轉了


所以...答對啦~老大最喜歡去讓他平衡.當然ㄚ仔也會去研究怎樣才會動


所以.一天到晚被兩人四手弄得要走不走的~~





 


這水晶盤一定不是買的


因為它超貴的


這是老大以前公司外派到東京開會時


東京總公司給與會的各區主管抽的禮物


很幸運的--第一獎(最大獎)


 



 


ㄚ里ㄚ紮的一大堆


其實慢慢參觀很多地方之後


也發現


 


珍藏其實更重要的意義是


它加入了人们的故事與情感


 


所以再平凡都有了價值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