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们長大了,開始要展翅,過一個期待的國中生活,但是擔心多,害怕多,總以為自己不如人......


你逛了我的部落格,相信你看見我以前的蠢樣吧!但我可不認為很丟臉喔!


 


小時候,我常對著鏡子說,為什麼我長得這麼醜,別說酒窩,連雙眼皮都沒有,個子又矮,還有個虎牙,那是好聽話,說穿了是牙齒沒長好,別人都有錢去老師家補習,我的A.B.C.都是自己硬K的,國中又剪個笨蛋頭,更是醜斃了,每天面對打死背不起來的英文單字,就回家一字一字啃,全家我的英文已經是最強的,但是背十個單字要一個半小時,還會漏字母,


 


我也不太會串門子, 說話也不是很行,朋友很少,國中死檔一個,另一個跟我也不錯,但看起來我很像是做對照組的, 就是站在一起就知道她比我各項都好的那種型的,


 


但是我一樣過自己該過的自己,功課盡力去做,認真可以突破很多困難,我的數學好,所以我把力氣花在文科,像背英文社會之類的,我的音感不錯,但我不會唱歌,每次都被補考,因為太緊張,所以走音.....


我喜歡美術,每次做壁報都有我的份, 每次別人不接的美術比賽,都是我去畫,雖然都只是佳作(就是得獎的最後一種),但也覺得好玩,唯一可以和別人媲美的,大概只有數學和理化吧!有一次數學競試第一名,好跩,上台領獎,卻在司令台上跌一跤......


 


雖然我長得很安全,但我也不會沒有男生喜歡,而且還不只一個呦,雖然我沒有很好的背景與特優的成績(在我们A段前三班而言),我還是有一個超級好朋友,常和我一起談心,一起分享,還會帶她家的好吃零食請我,對我好到不行,而喜歡我的男生,也有是建中,附中,甚至後來是台大的高材生,現在這一些朋友都還我的好朋友.


 


有人說四十歲以後的美醜是後天的改變,所以我一直努力,希望自己對事情的用心,對朋友的真心,對周遭的關懷之心,可以讓我在四十歲以後不要再這麼醜,我從小就一直努力想達成這願望,努力了至少三十年以上...


現在我達成的,不是美醜的外在問題了,而是朋友對我的好,對我的信認,對我的肯定,這是比我期待的願望更大的收獲,不是嗎?


 


親愛的寶寶们,很多時候,別人之所以會愛你,真心喜歡你這朋友,是因為他也看見善良的你,單純的你,


而只重外表的朋友,是可有可無的,真正想當你的朋友的人,或許不多,但他是一輩子的,你說,這不是比一群菜市場朋友來的更可貴嗎?


 


所以不要只重外在,或自以為不如人,拿出真心做你自己,你就會吸引屬於你的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