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剛從餐廳吃完飯回來,我就趕回教室.


班上三四個孩子想去考奧林匹亞的初試,要我陪他們練習.


其實題目對我們常看數學的老師而言不難.


但對正當六上的他們,還真的很累.


原本調皮的嘻笑聲都不見,看他們一直埋首......


想起當年的自己,記得那是高中,那天的我,心情遭透了,完全無法平息自己,最後我拿出數學參考書,從晚上十點多,算到清晨四點才睡,五點半正常起床,到遙遠的學校上學,


我才知道,我還有數學,永遠不會消失,對我而言,不是課業,而是不離不棄的朋友.


現在,我每每陪孩子做數學,我總一直告訴孩子去感受它,了解它,它是有趣的.....如果想用記的完成它,那你必需是一部電腦.


看見戴Baby錯了又改,改了又錯再改,大師哥一直抓著頭,楹楹寶寶算得滿臉通紅,他們在學校都是第一.二名的小孩,現在可是困難重重,


不過,他們一點都不放棄,還跟我要求要一起討論,我問他們為什麼,


他們告訴我,一起討論好好玩.....


天阿!多感動的答案,那麼熟悉的心情,數學可以好好玩,沒白費我用心那麼多年


今晚,我的收穫是:分享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