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9355_507813549323284_743977401_n
 
 
 
20140405(六)
老大的農曆生日和小one的國曆生日就在這兩天~~
所以提前一起去吃個飯
ㄚ仔不愛外食...
寧願家裡做的午茶~~
 
 
 
 
能誘惑他的。。就是吃得飽的餐廳~~
所以還是去吃到飽的【饗食天堂】
 
至少很多料理可以選擇~~也很多時間可以慢慢吃~~
訂位上午11:30~~可以吃到2:00
而且生日前後三天還打九折
又近又方便的交通也是很大的考量~
畢竟台北真的車位難求~
郊外又是。。清明時節--車很多~~~~
哈哈~~
 
每年都不想這樣的大日子去湊熱鬧
所以~簡單就好~~
 
下午活動是【家庭拍照日】
到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隨意拍拍 ~
孩子都大了~
早就一人一機...
只是這樣為拍照而行的安排並不多。。。
通常都是以玩為前題
這次。。大家一起玩相機。。一起討論。。還真是不錯~
 
看到一叢小樹,好多小昆蟲~~`
四個人一起拍。。。太有趣了~
不過呀~蟲真的太小囉~
除了ㄚ仔的類單更有看頭
老大的18~200也不錯~
小one的標配我就沒賞到成果~
我的微單更是因為光圈太小,對焦真的很難~
秒數多了,手就會抖動~效果就不出來~~
哎...
技術差老要把責任推給機器....也算是lily最近的特長啦~~ㄎㄎ~
三台canon機  PK  我的sony
硬是被比下去`~
 
 
但是~~我小跩的是sony色彩真的漂亮啦~
 
只是標配的陽春鏡頭對我這外行人~
更是達不了物盡其用ㄋ~
沒關系~~
等我爬文爬夠了。。再來好打算~
調了銳利度,調了飽和度,也調了對比度。。。
小進一點點~~~
但一調近...就縮光圈,速度自然慢了,手就抖,又懶得帶腳架。。。
放遠...光圈好點(也只是3.5),但那蟲小到可以,一眼霧沙沙根本不知對準焦沒~~
真是,好笑的自己
蟲多大?不到一公分。。。。(自找的....)
 
 
 
傍晚回家跟媽媽聊天,買一堆零食給她吃,因為她常不愛吃~
果凍冰涼很喜歡,喝洗腎專用牛奶,吃晚餐,又獎勵她,給冰淇淋。。。
哈哈~
她說吃好飽唷~還一直打膈,
我說如果我回來胃口更好,那我才要常回來~~
總要威脅一下,不然她都不愛吃~~
 
 
 
 
 
回到家都八點了~~
忙碌一天~該做的都做了~~心裡負擔小了很多~~
明天真的是一天【納涼天】
不用跟著忙碌的太陽和月亮一起運動~~
完全做自己
真的~~要做到容易滿足真的很容易~~ㄎㄎ~~
 
 
 
 
 
 
20140404(五)
雷諾瓦與松菸誠品_02.jpg  
假日很少~~所以覺得假日很美~~
工作很多~~所以覺得工作很煩~~
冬陽很弱~~所以覺得冬陽很暖~~
夏日很烈~~所以覺得夏日很燥~~

如果我覺得我不夠美麗,⋯⋯
那是因為我忘記欣賞缺陷。。。。
如果我覺得我不夠幸福,
那是因為我忘了幫助不幸。。。。

負面只能放一天~不然就會發臭
把自己臭得滿身~
不快樂時,就拿垃圾袋去找垃圾丟~
家裡有很多堆積如山的多餘閒置物~
讓自己的視野更空曠。。。
心就更寬闊。。。。

今天是太陽天
老大弄午餐。。ㄚ仔喜歡家常菜。。遠勝於各大餐廳
所以老大去買菜來煮~~~
下午去曬一下太陽。。曬出漂亮的自己~

ps..老大在蒸白鯧魚,因為很大條的魚,所以叫我計時七分鐘。。剛好接了電話~~掛掉時,把計時器也一起關掉。。好在沒被碎唸~~哈哈~~我忙著畫沙發~

 

20140403(四)

今天是一個怎樣的日子???

延續昨晚的情緒~

今早胃痛到一個。。。酷

很久沒這樣胃痛~169.png

 

 

一方面對胃痛這件是算是老手~

從國高中就長期吃胃藥~到30歲才慢慢好轉....

偶會復發~想起胃鏡的特舒感動,避之唯恐不及,所以凡事都謹慎而行~

但然~~

害怕這樣的經驗算是根深柢固

只要不對勁...一定先緩和再說~~187.png

 

紓壓食物快上場:維他命C。。葡萄柚汁。。

呵呵~~到底我被胃痛嚇過多少回呀???

 

陸續在FB~~姐姐妹妹給了很多想法~~

覺得很感動~很開心~~似乎心情和胃一起得到舒緩。。感恩ㄋㄟ~~

 

 

明天是兒童節。。準備糖果請孩子們吃。。教室孩子寫起功課更卯足全力~

很開心~

持平的好情續一直到四五點國中會來~~

開始又忙碌起來~

不過~一會ㄦ~ㄚ仔就出現了~~184.png

 

最近ㄚ仔放春假~

只要他到教室來的時候,我就輕鬆很多ㄋ~

因為他可以幫我數學的部分,不論國小或國中~~~

前天是最近這陣子,我第一次在教室晚上六點多可以吃晚餐

多特別ㄚ~~

 

明天開始放假三天~今晚就把八年級做了補課的動作~

補了數學和理化~ ㄚ仔一直跟我到下班~~~然後載我回家~~

感覺真好~179.png

 

 

如意在問我關於Christine是否可以找到??其實我很沒步了`~想不出來可以怎樣相遇~~

哇~~剛剛yaoyao說她們每年會聯絡一次買梨子~~

也太可愛了~~

一定要跟如意說一下~讓她開心一下ㄋ~

這幾天~心情真的像三溫暖一樣~~

有些知所措~~173.png

 

 

忙教室的事~

學生的問題~

ㄚ虎姐姐妹妹尋親~

還想要不要組一個天兵ㄚ桑社團~~

但又要顧痞客部落格。。。

又有FB

還有教室粉絲團`~

要再個ㄚ桑社團~

應該會昏倒吧~~~

哈哈哈~~   18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