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年菜計畫表出爐唷~~


 


每年老大總是問我要不要買現成的年菜


因為他覺得比較方便


但是我可不這麼想


只買過一年的年菜。。又要熱。又要擺盤。又不如剛起鍋的美味


當然。。去弄個大餐聽的熱年菜更好


可是ㄚ~我覺得coco不好。。而且年味不足ㄋ


lily超愛過年過節的


有趣。豐富。精彩。驚喜


 


 


 


每年年菜不能少的。拜拜桌上三大寶座


魚。雞。豬


 



1。清蒸白鯧魚


前兩天老大已經買了三大條白昌魚。花1000大洋


不過ㄚ~因為是大數的買。這可是不處理的唷~


沒差啦。。他開心就好。。清理魚還算難不倒lily


清蒸白鯧魚是兩小傢伙的最愛


蒸好後。淋上拌炒橄欖油的蔥薑絲。味道可是粉鮮美的唷


 


 


至於那雞


明天請老大幫我買三隻雞


因為要弄人蔘雞湯和冷盤雞肉


(其中一鍋雞湯是給小阿姨的啦!!)



2。人蔘雞


材料:雞整隻。山蔘一些(山蔘或西洋蔘比較溫和)。薏仁。紅棗。枸杞(均酌量)。幾朵香菇


放入快鍋隨它去。。。。嗯~~是快鍋粉聰明~~所以可以放心啦!


ㄛ~對了。因為週六放假。。所以我打算先燉煮好。。放冰箱


因為週日除夕拜拜。熱湯前可以先把表面油去掉唷!


這樣燉的雞。動動筷子。肉就剝下來了~


而且整隻雞燉。可以鎖住雞的甜味唷!


 


 


 


 


3。


冷盤雞肉


每年都想玩點不一樣。今年想用醉雞的手法處理


所以叮嚀老大要請老板先剁四大塊


等我煮好。泡好再剁小塊


作法:不會醉的醉雞


到時裝盤後。多出來的就拌出不一樣的道口燒雞。作業版


蛤~味道不一樣。那當然。不過。lily喜歡搞怪版。哈哈


 


 



4。蜜汁叉燒作業報告 蜜汁叉燒-烤肉篇


這是這兩年都會弄的年菜


因為小one。ㄚ仔愛吃。老大的小阿姨家也愛吃


明早醃。好像有點慢(大約差半天)。不過最近忘東忘西。。多多包函


 


 


 



5。蒜苗鴨賞


美年嫂子都幫我準備蒜苗和鴨賞


讓我做這道菜


今年也不例外唷


去年我把鴨賞在乾鍋上微炒。逼出一點油


拿掉油。再用油鍋拌炒一下蒜苗(只能一下下喔。蒜苗才會翠綠。又不會軟掉)


我發現這樣弄。更不會油。更好吃。。。。


鴨賞的調味道是比較隨興的啦~


有了鴨賞。我想就放棄其它醃製品。如香腸。臘肉。。。囉


 


 



6。蒜茸蒸蝦


這是在師父的師父家學的菜。蒜茸蒸蝦


第一次做。因為喜歡它的顏色


這讓餐桌色彩更豐富唷~


當然。。看起來就令人流口水的


 


 



7。佛跳牆


怎麼樣。。我厲害吧~~~


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煮的???哪有可能???就憑我??


是去。。。迪化街。。。買現成的啦!!!


老大愛吃。。。但我。。。學不來的。。。不要教我。。我自動投降。哈哈


 


 


 



8。芹菜炒木耳


芹菜可以降血壓。所以過年一定要拌上這道菜


因為總覺得魚肉粉多ㄋ~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唷~


 


 


 



9。長年菜


這也是過年必備的菜。多半孩子都怕有苦味的菜。。。


所以我都會先把它川燙過。川燙時滴上橄欖油。更翠綠唷


這次可以把悶雞肉的湯拿來當湯底


長年菜比較澀。聽說加一點油煮。比較不傷腸胃


喜歡的話。也可以搭幾朵可愛的香菇唷~


 


 


 



10。百合銀杏燴草菇 


這也是在Carol家學的


不過。我可能會把銀杏改成其他食材


我想換成蘑菇。或杏鮑菇。。。。


 


 


 



11。炒花椰菜


這道菜主要是綜合各種蔬菜。所以蝦仁只要少少就好


炒好蝦仁備用


炒香菇。花椰菜。煮熟後。加入雙色甜椒拌炒一下


再把蝦仁放入拌勻就可以唷~


 


 


 


 


平常日子都很忙。有時祭祖總是做得不夠好


所以過年。我喜歡這樣熱熱鬧鬧


話說是拜拜。。又何不是給家人一份認真的心意~


 


 


 


祝大家


新年要快樂    身體要健康   事事要順遂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