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看見格友展現碧潭.美麗的夜


然後一直掛記在心...說了好幾回就是沒有成行


今天..說真格的..不太舒服..但是..心早就被外面的溫暖陽光帶走啦


(偶現在好囉~~大家別擔心..偶素黑金剛.


 



 



 


這樣的夜拍是種挑戰..其實..已經挑戰很多回...


但.都...知足常樂...瞭吧~~


老師說(小如妹妹家的專業人士)


光圈小.快門快.用腳架


九個字就讓我摸索了大半年...除了用腳架是容易的(老大幫我裝


 



 


我那聰明的類單..選光圈就不能選快門..選快門就不會聽光圈的...


我...我...我好想選單眼ㄛ~~嗚.....


但是...我想要的單眼已經解體了...


舉凡住宿用品.嘉義往返車票.汰舊太小的衣服添新裝.一大箱的零食...


兒ㄚ~~你現在知道我有多愛你了嗎???


以後要對我好一點唷~~我想去歐洲玩~~~


 



 


好啦~~自己不會拍..都把責任推給相機..這是我一貫的作風...呵呵


 


這次..真的就一直玩一直玩...


突然


我發現


選光圈小8.0  快門就會自動調到8秒


想要手拿拍..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手都一直剉不停ㄚ


ㄛ~~所以老師說要用腳架


 


粉好..偶有帶...在老大背包裡







 


架了腳架..還是糊ㄚ???為啥米ㄋㄟ???


那...改快門...粉好...準多了...但沒星芒ㄚ????


這...這...


厚....歐..偶突然想到”中庸之道”


把光圈設在8.0  先對焦看一下秒數 8秒...NO!NO!太久


再調光圈7.0  再對一下焦看秒數  6秒....還是有點久


再換一下光圈.....


就醬...調到5.6  哈哈  終於2.5秒...酷!!!拍!!!


好玩..好玩...反正又不趕上班...


試一百次..皇天就會看到偶



 



 


不過..說也奇怪..為何同一個景..


有時光圈7.0 要8秒...有時光圈7.0 只要5秒


蛙~~原來是偶對焦的位置差了五度..就足已讓我把焦由暗處對到亮處啦~~~


哈哈哈...皇天有看到偶~~~多謝啦~~


 



 


 



 


今天....


我拍得很開心...收穫滿滿...


 


 


失敗所以學會調整


調整讓角度更寬闊


角度讓生活更美麗


生活讓自己更精彩


 


 


牽手漫步.碧潭的夜.在心裡.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