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4(三)


努力唷~~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進步ㄋ!!


 


08/23(二)


嗯嗯嗯...ㄚㄚㄚ...依依依.............................


工作忙碌中



08/21(日)


有了新的色鉛筆..畫圖畫得很開心


我覺得.專注一件事..可以讓人放鬆很多...


我想這是一個很棒的感覺~~


今天帶ㄚ仔去採購住宿用品..滿滿後車箱..


孩子長大總要學會單飛


不捨是一種心情


然而.學會轉個念.成長.不正是美麗的喜悅..


 


 


08/20(六)


今天是可愛星期六~~所以可以很自由~~


小one去上英文課.ㄚ仔去參加系北區迎新茶會...


孩子真的長大了...兩個都是大人ㄋ~~所有的事都開始用大人的口吻談囉~~


這樣的四個人的年齡.是一個幸福的階段.因為.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夢想上出發~


而我們也由主持人轉為助理...


老大說.帶我去走走~~嗯~~好主意囉!!


 



 


 


無名花...自創的啦~~


 


08/19(五)
 


異想世界


08/18(四)


塗鴉的優點就是不會隨天氣或路程而受影響


只要拿起筆來...休息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當然..為我的作品很小咖..都是拿廢指練習的啦~~


 


最近家裡有兩包核果零嘴..殼比一般瓜子硬些..


老大每次吃..都先剝一把給我.才開始自己吃...


吃起來就特別好吃ㄋ~~


 


 






 


08/17(三)


大家都鼓勵我..讓我的心情像頓時擁有翅膀般


飛了起來....飛過高山..飛過草原..飛過美麗的小溪....


蛙~~~多幸福的心情ㄚ~~


 


 


這份鼓勵..似乎注給我很大的動力..不但畫畫..連工作都活力了起來


原來收到鼓勵的幸福..這麼甜蜜...


也因為這樣.我常常想..我有沒有在適時給了這樣的讚美與認同..在身邊的人身上


家人.朋友..孩子..學生....都注意到了嗎??都不吝嗇的給予了嗎???


但別馬屁囉~~


 


 


最近我常和學生說說鼓勵這件事:你說了嗎??你真心讚美了嗎???


爸爸的辛苦..媽媽的手藝..ㄚ公的付出..阿嬷的任勞任怨


你都看到了嗎???


最近給小三一些收集磁鐵當獎品..也給很多小小可愛便條..答對數學才可以得到的ㄛ~


當你想告訴媽咪今天的菜很好吃..就可以寫下來吸在冰箱上ㄛ


當你想跟拔拔說最愛你...也要記得寫ㄛ~~


讓孩子習慣說出感謝與認同..希望將來他們不吝嗇


(你一定會覺得孩子才不一定會去做ㄋ~~別擔心.我只想讓孩子知道可以這樣做~~凡事都要慢慢來的~~)


 


 


孩子的教育..總在我們的設計裡..而我..超喜歡這樣玩孩子ㄋ~~


不管小小孩..大孩...都管用的...只要我們在機會裡..點醒一下~~


就像小one小時候畫牆壁.我沒有罵人..不過在隔天..


我花了一小時.幫她貼了一張全開畫紙在牆上.隨她創作


但是...她只畫一個很小的小孩...她說星期天放假...所以學校沒人...


後來..她說因為手酸不想畫了....哇ㄌㄟ~~


不過..在這領域裡..我沒有怪罪..只是配合的跟著她的步調與樂章..


擒擒縱縱之間...她愛極了天馬行空的創作~~


 


 


不管說好話..做好事..愛畫圖...所有的習慣...都來自大人的引領...


 


 


ㄚ仔到教室幫忙..他可以拍拍孩子午睡..可以餵小一吃飯..可以陪他們拼注音..真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