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妙的色彩變化.總是掃描不出來....


08/30(二)


開學了..有點忘了這樣的週期~~~


晚上回家.忙完後還拿起電話想確認餐廳


老大說:11點餐廳可能打烊了吧~~


瞬間想起已經開學...這樣的作息是好久以前的感覺~~


糊塗ㄋ~~


一下子就過12點..灰姑娘的時間如彈指般消失..畫也畫不完..心也還沒靜


腦袋裡的數學都還沒忘.就要熄燈了


頭有點暈.才想到賴皮鬼.鐵劑又被我遺忘


 


08/29(一)


原本的返校日.被颱風弄亂了...


趁著孩子停課..一路幾小時專心工作..


準備很多開學該用的教材.該做的表單


一個新的開始.總是有更多的想法和計畫


踏實的去完成.願所有的事情都順遂..


 


08/28(日)


猜我是誰???



 


 


08/27(六)


蓄勢待發的18歲


08/26(五)


暑假最後的下午自由課.我還是決定和孩子玩色彩....


帶的大家拿起色鉛筆一起塗鴉..畫出自己所有的想像


孩子們的心漸漸打開..圖越來越大..膽子也越來越大...


我規定慢慢畫..不用畫出一幅畫..只要在自己的圖案上好好著色.就是最棒的成果


孩子實在不懂..我順手拿起我的畫冊..其實老半天的..我也只畫一個女孩..就是這樣


孩子七嘴八舌的說我的圖很漂亮..我說那是因為我慢慢下筆ㄛ~~


就這樣孩子們開始慢下腳步..然後..我們沉浸在快樂的色鉛筆世界~~


我想.畫畫是一件好事..塗鴉可以學會放開自己..將自己的心情釋放


這也是我最近用色的感覺~~


學琴要樂器.學舞要場地....


學色鉛筆.只要12色.和白紙.隨時可以下筆ㄋ!!



 


08/25(四)


最近.我發現.塗鴉可以是心情日記


前天.我的塗鴉裡沒有很多色彩


一樣的筆盒.拿不出顏色...然後我的雲是灰色的


不知道為何心情有點暗.但是.很快的.就在色彩本上漏了秘密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或者只是工作有點累


 


 


今天.我的第一筆是太陽.我一直很喜歡的感覺.卻沒有記住它的樣子


今天.就那樣驚鴻一瞥.剎那間.好開心...


只看一秒鐘.就記住了.一下子畫了出來


只是...我的塗鴉...只有太陽


 


 


翻翻書.又看到藍星.這小花的名兒.很迷人..我在想.要不要改個名字ㄚ???


 


 


其實下筆算是最困難的.因為.素描是我的弱點..弱到一個極點..哈哈~~


但是.憨膽是特色啦


我試著回想色鉛筆書上說過一句話


一層一層的上.就可以有非常的效果


我努力做做看.保持固定的施力.一層一層上色


藍星的花瓣.用了暗紫.深紫.淺紫.和正藍色


真的比前些天進步一些些..


莖的部份.我開始用單色變化.小嫩葉則選深淺綠搭配


 


 


lily的字體上.我真的練習了一層到七.八層的上色變化


果然.好喜歡.好喜歡


今天下筆.最大的特色是


無欲


沒有說好今天一定可以完成.沒有想好一定會成功


我只是單純愛上色彩


 


 


是一種體驗吧~


覺得是對的.就去做.或許傻呼.或許執著


卻往往有著.意外的收獲


現在.在工作上.我需求的.不正是這樣的傻勁嗎?


不用想自己付出多少.不要在意吃不吃虧.不要計較老是當傻瓜


就這樣傻呼的往前邁步



喜愛色彩.愛上色鉛筆


或許就是老天爺給我的一份禮物


讓我在一筆一畫裡


更了解自己


而且.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