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散步_19.jpg  

 

對於自己的919。總是情有獨鍾

除了處女座的頗自戀傾向外

總覺得這是自己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每年在919,我都希望自己有所成長

隨著歲月的累積

不斷反問自己,年齡有了,那智慧ㄋ?人生哲學ㄋ?

這一年踏實了嗎?虛度了嗎?

 

以農曆的年來看

今年是知天命的一年

長輩給了大紅包祝福

老大為我買了百微鏡

孩子幫我準備了蛋糕

兩個妹妹給了好棒的禮物

。。。。。。。

 

其實,我一直是個很富有的人~

我擁有許多的關懷與真心

 

尤其這十多年來~

我更瞭解了一個人的價值

更也期盼自己擁有價值

聽起來有點嚴肅的論調~

卻是我心裡最真實的願望

 

 

將來的我,沒有計畫退休

我想,我是一個需要營養素才能過活的人~

這營養素,就是【被需要】

或許,我無法只是在接受別人的好的日子中渡過

有一天,我老到不能工作了,應該也想到育幼院去教小朋友

有一天,我老到根本看不到字教小孩,應該也會到圖書館去幫忙排書靠椅子

有一天。我老到拿不動書本,移不動桌椅,我想,還可以去當故事奶奶講故事

那時,故事應該會被我健忘到只剩三分之一,但我可以再編出有趣的三分之二填滿它~

 

 

幸福自己每多一個年度後,就多了一些可以為別人努力的方向與使命感

是不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我不知道

但總覺得想要這樣做

 

 

知天命的919,是我珍惜的日子,我用這天的第一分鐘為自己寫下心情

並沒有拿去睡覺或玩電腦

這是我給自己的禮物,珍愛屬於自己的時光

然後

充飽能量

為之前所有的順遂與不順遂點上【分號】

要分出前半個自己與後半個自己

我知道,我將更珍愛我所擁有的一切

也將為這一切做更多的回饋

 

為自己做自己,幸福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