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已經是第四堂課了


不過上週真的很忙


所以也沒整理一下第三堂的重點與作業


 


 


第三堂課的主題


除了每次必有的作品分享外


再就是色鉛筆的疊色


 


疊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雖然課堂一樣沒有太多練習


老師講了色彩的概念與色環


 


 


色相:紅。橙。黃。綠。藍。靛。紫。。。。。。。。。。等


明度:指色彩的明亮程度-----淺紅。深紅。正紅。暗紅。。。


彩度:紅。。紅加灰階。。。。。


 


 


 


然後~~作業


給了一個想像世界~


例如:魚在沙漠裡散步


 


 


哇~~哇~~~哇~~~~哪行ㄚ?????


 


 


想了超久


畫了一隻烏龜


 


因為烏龜不稀奇~~~~


所以把烏龜當成葉片開在樹上~~~


醬~~稀奇了吧~~~~



 


本想畫白雲背著背包去旅行~~~


但是~~我不是Amy~~~心到得了的地方~~手不一定能到~~


 


 


哈哈~~換個簡單的


開一朵烏龜花


還長了一片小魚葉子~~~


 


 


 


後來有想畫一座藍色的山~~畫著畫著


居然變成烏龜山


為了要用很多顏色來做層次分明


所以又多畫了另一座山


 


 


不過在這一層一疊的練習裡


我發現用顏色來穿插疊色


更能讓物體有了生命力


 


 


 


因為大自然的很多東西都不是一種顏色


就連一個單色色塊


也會因為角度與吸收光線不同而呈現不同色彩


所以我捲上很多不一樣的顏色


除了可以增加飽和度外~


也讓顏色更豐富


 


 


這是我這幾次作業下來的心得


 


另外~~~


我也發現選的第一層色彩要比想像色淡一點


因為疊色後會多少變深


所以一次下太重的顏色會在二三層以後。。遇上困難


或已經無法表現界線。明暗與前後關係了


 



 


後來~~我的作業中又加進彩虹


因為彩虹在天空掛很辛苦~~~~


所以她想在大樹下休息一下~~~哈哈~~


 


 


ㄛ~~少了太陽~~~


 


聰明的章魚來當太陽好了~~~


看看章魚還打上一條漂亮絲巾ㄋ~~



 


這就是我的作業


老師說主角太多~~~~


可是我想到就想畫ㄇㄟ~~~


所以老師又建議我。。。


下次想到不一樣的主角就畫在另一張


 


 


 


說的也是方法唷~~


不過~我擔心下一次作業回不會是10張只有主角~~


卻都沒有完成的畫~~~


 


 


我~~~不是畫出奇幻世界


 


 


覺得比較像~~根本就進到奇幻世界


沒有道理的跟著彩筆胡亂逛一圈~~~


其實畫得很開心


達到滿足的心情


 


至於能不能像有些同學很厲害


好像也不是我的重點


 


哈哈~~老師可能要三條線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