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是一個新遊戲~~~


雖然每天還是得畫一點色鉛。才能滿足自己


但對於旱災水災交錯的渲染


真的很想有所突破ㄋ~~


 


 


 


星期二白天是遊手好閒的日子


老大又帶我去復興美術街


因為我的水彩本差不多用完了。。而素描本也快不夠用


 


 


 


這次。。我看上了法國水彩紙


和老板談了一下水彩紙


日本和法國的差異在於紙纖維


法國水彩紙的紙纖維比較長。所以吸水性更好


當然。這水彩紙還有分兩款


我選便宜的。一張四開20元。可切四張


喜歡它的理由是因為。它比較白。紋路淺一點。。。


一方面畫色鉛時。。可以玩紋路的fu


又不會很難疊色


至少比起日本水彩紙。。平很多


但又不像插畫紙或肯特紙那麼平滑


我對平滑紙。目前還沒有fu。。除了最開頭的一些畫


因為。。我喜歡塗鴉感


 


 


昨晚。。就一直再思考。。我的渲染真的很混亂。。。


不是水災就是旱災。。。無奈


昨晚突然想到。。我一定要來試一試整張刷水


記得以前高中美術老師跟我粉好。。


他教刷水時。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一堂課


 


今天特別早一小時起床。。一定要來試一試刷水的感覺


拿起水彩紙。。用水彩筆把每一個地方都刷上乾淨的水


然後開始調色


這次。。我一直提醒自己淡彩的事~~


沾水。選藍色顏料。再沾一堆水。在調入白色。。再沾一堆水


這時。調的色彩濃度已經慢慢變稀。。。


這是我一直沒注意到的。。。


趁水彩紙還很濕。。開始下筆塗。。


果然淡藍的天空就出來了。。。


東刷刷。西刷刷。。太好玩了。。。


想要在天空變點顏色。。ok。。再加一點藍。。。


天空就跑出了不同的。快樂的。淡藍色~


粉開心的。。。超開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換淡黃。。。如法泡製。。。


嗯~~人。。果然。。不能太得意!!!


蛙的黃色又變重了。。。哎呀呀~~~~


趕緊再水去把它刷開。。並調得更淡些


然後。。。好的加在。。。沒失敗


再來換色。。。然後把整張畫紙鋪滿


 


 


 


小張成功後


我練了大一點的紙(這次大膽用法國水彩紙)


看出紋路不一樣吧~~


 



 


 


 


這次。。離我的想像更近。。。所以。。我已經很開心了


等渲染顏色乾了


我再加上一些小元素


畫面頓時更靈活了起來


 


 


 


再擺上先前畫好的五隻馬卡龍龜


就大功告成囉~


 


我們郊遊去~


 



 


 


 




 


我是小綠馬卡龍。。穿著小紅鞋。。。這叫紅配綠


還有藍綠色的包包。。看看我有水彩筆。。


等著去邊喝咖啡邊畫畫唷~


 


 


 




 


我是阿藍馬卡龍


野餐籃是ㄚ姐介紹那家買的


ㄚ姐的500。。


我的小咖。。老板說要350


沒關係啦。。我只打算帶壽司囉~


順道帶上我的幸運草出門。。


ㄛㄛ~~路上才發現忘了穿鞋。。。見笑了~~


 




 


我是小紅馬卡卡。。。看得出來我去學芭蕾吧


只是剛下課。。來不及換衣服就趕著去郊遊ㄋ!


 




 


厚厚。。我是老藍馬卡龍。。


本來想去海邊的。。。看看我道具都齊全


不過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我輸了


他們是一群馬卡龍"忍者"龜


 


 




 


嗨~~我是黃ㄦ馬卡龍


背著我的紅色小背包。。穿起夾腳拖


輕輕鬆鬆郊遊去~~


 


 


你也要一起去。。來呀~~快快來


我們約在2266年1314日唷~


就是山上那棵結滿果子的檳榔樹下。。。


你抄好了沒????


連絡電話:0800-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