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七年級二次段考的生物圈是比較容易混亂的一段


陪孩子念生物這段


我喜歡這本表格化的重點書



這次我將參考書中的所有資料與表格書做比對


因為北北基是康軒版.我愛的表格書是南一版


都沒關係啦~只要該會的資料有都會整到就可以


 


這裡只是一個示範式的學習


如果湊巧你的生物很混練.或者你家的寶貝生物有點困難


都可以參考一下


這次教室七年級的孩子跟我這樣讀


這段都考得還可以ㄛ~


 


生物圈原本就複雜.一項一項記清處.才不會亂喔



生物的分類:界.門.綱.目.科.屬.種




五界的區分.如何界定很重要的



原核與原生更容易混亂


原核生物界沒有細胞核



 


菌物界以後.都是由原生生物演化出來的




 


植物界有左右兩半.要拼在一起看ㄛ



如果我們仔細讀一下.也會發現和生活中的各種植物的息息相通


很多事物就更有了道理可循ㄋ


麻麻拔拔不妨一起來讀這一段ㄛ


當然動物界也一樣


簡單的部分陪讀


可以讓孩子覺得更有趣ㄋ~



 


不過你可能很快發現....


對....


我的動物界還沒讀


讀完再補進來ㄛ~


 


給bai.和...很多有七年級寶貝的格友


lily的力量不多


但關於國中國小學習資源


倒是多少可以幫上一點忙ㄛ~


 


ps:以上筆記均可以印下來


到相簿筆記類去.點兩下把圖放大.


可存到小畫家當圖檔.再到word插入圖.拉到頁面最大再印


字就更清處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