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4/12(二)


又是忙碌一天.小one.ㄚ仔.菁.金三角又來幫忙.有各司其執啦


所以我算幸福的.今天按時吃晚餐.羨慕吧~~哈哈~~


晚上兩小時數學.輕鬆搞定


 


00/04/11(一)


忙碌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國中模考完.換國小期中考.卷子卷子滿天飛~~


加油~


00/04/10(日)


鬧鬧脾氣.轉眼就又週日了


大家一起出去吃飯.感覺真的很棒


希望這樣的好心情可以延續


原諒一切的不平衡吧~~再加油


 


00/04/06(三)


今天是小one20歲國曆生日


原本農曆那天沒空買蛋糕.想等今天


沒想到今天她又不舒服.吃不了


所以


今年蛋糕從缺


等拔拔囉.過幾天..


和小one去看3D藝術畫展.很好玩.但.人也太多了吧~~


今天上精選.感覺很好~


 


00/04/04(一)


今天兒童節.帶著兩小豬去兜風


因為雨.從飄雨.毛毛雨.細雨.到嘩啦嘩啦的下


所以原本計畫爬山行不了


倒是把五臟廟打理的滿滿足足


真是不虛此行ㄚ~


更重要的.還真的玩累了


po格子已經很想睡了~


 


00/04/03(日)


早上又上半天班


九年級這次段考把校排一校排二都帶回來啦


加上一個免試上明倫.一個上長庚護專


所以請十個孩子喝好喝的飲料


 


昨天為了襯衫的事.老大知道我不太高興ㄋ~


今天我說工作真的累爆了.想休息


馬上二話不說.查了老爺和長榮


問我說要不要明天去渡假???


難得他會計畫旅行ㄋ~他一直是一個線條粗到標準尺寸的理工男生


(我有很.很.很.包容他的)


是有想啦~但是.太突然了...我看算了吧


看到新聞到處人山人海.我都快暈了


想想去烏來雲仙住.夜裡的靜.清晨的美.都讓我好想念...但螢火蟲季還沒到


想來想去.還是不知道去哪裡好?


再思考一下好了


 


00/04/02(六)


今天九年級一樣上全天


因為要基測了.所以有點辛苦.可愛的孩子.加油ㄛ~~


我對ㄚ仔也一樣的要求


雖然已經進入二階面試準備


但很多事都不能太有把握.尤其他那羞澀的表達能力.也是讓我擔心的原因


雖然一直訓練他


balaㄚ姨還為他整理如果你家剛好有孩子要推甄大學


不過.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鼓勵他要好好的盡力去做.也要一併準備指考


努力不是成功唯一的條件.卻是一個基本條件


 


就像ㄚ仔自己說的.國中高中做不好.損失的是進入一所好大學


如果大學做不好.損失的是未來的機會.所以大學真的很重要


真感恩這樣的面試.它讓孩子思考的層面更廣.領略更多


或許開頭是為了面試的目地.卻更深一層的對一些事有了不一樣的認知


 


下午去幫他買18年來的第二件白襯衫(制服不算)


因為這孩子不喜歡扣扣子.所以不穿襯衫.真的有夠扯


第一件是國小畢業典禮規定要穿


這一次是為了大學面試.買牛津布.屬於比較休閒.但又不失莊重


我想這是對面試重視的表現吧~


總不能來個帽T上戰場


 


 


我把面試當成大事.好開心自己兒.已經大到要去見一種新的世面.心裡忐忑卻開心的不得了


所以.我打算去百貨公司買個棒一點的禮物.


讓他記住.麻麻多麼引以為榮呀!


我想.他會深刻的記下這一個特別的日子


就像以前孩子再沒有錢.第一天上學都會去買一雙漂亮的鞋.即便對家裡來說是個小奢侈


前些天我就去看了.只是希望他去試穿.所以沒買回來


 


說好到百貨公司買的


但顯然我和老大並沒有達成共識


老大認為不過是一個面試而已...


最後.我去百貨公司的隔壁.隨便買一件類似的白襯衫和休閒褲.遷就他的意思


 


雖然不太開心.不過.我喜歡理性且清楚的表達自己


可以想法不同.也不會有相同的價值觀.這就是人之所以不一樣的理由


我一樣不會認同他這次的看法.因為我們看事的角度本來就不同


不過.我可以遷就.只是下次是否在進入百貨公司前.把話說明白


 


結論.買回來的襯衫.和成功制服快要一樣.


大概就差沒繡成功高中.不然大概可以矇混進校門吧~~


哈哈


最近我的座佑銘: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


讓缺點表面化.就更知道缺點在哪裡.才有進步機會囉


呵呵


 


婚姻或親子或和學生之間


我喜歡以平穩的口語.清楚的表達自己


給彼此機會說明白.說完就算是把問題解決


這樣的情緒表達.可以取代大聲爭執與更不好的失控.或冷戰


十多年前剛學這樣情緒管理時.常常還是會破功


但現在很明白自己何時收線.何時放線.多久之間可以丟一次小炸彈


這對自己也是一種訓練ㄋ!


 


 


00/04/01


今天少了一個九年級學生


少了學生當然不是好事



這孩子是因為成績好.推甄上了長庚護專.所以不用再補習了



算是一件好事ㄋ!!





00/04/01



又是愚人節到來


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個紀念日


因為.我在這一天.進入這一個工作領域



我愛愚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