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下週三四要第二次模考.外加國小期中考~~所以工作量大很多


加上第一次段考.有一兩個孩子的表現不夠好


所以須要更多的陪伴


其實很多孩子都表現很好.也進步很多


不過


我仍希望每一個孩子都可以進步.


所以對於沒跟上進度的孩子.我想要找到更好的方式解決


人.總要不斷的進步.不是只要孩子進步.老師也要有更多的”撇步”


才能讓孩子在枯燥的日子裡.加上一些樂趣ㄋ!


 


10/29


有點小忙


忙完段考忙模考


忙完數學忙理化


還有要上會話課...


格子逛不到一半就快一點拉~~


早點睡.不然上課打瞌睡就糟啦!!


 


10/28


晚上吃點心.老大弄鹹蛋苦瓜


好吃~


 


如意說買不到螃蟹可以買兩張機票


我覺得有道理.但老大不理我~~


 


今天台北只有不到20度


但對上海.美國.加拿大來說算很高了...


我穿兩件.一件T恤.一件外套


嗯~還好~不會冷


不過因為小朋友感冒.所以我好像有點被傳染


希望今年可以不怕冷一些~


 


這兩天找到的防風保暖外套是蘋果綠顏色.好喜歡


更特別的是.連肩膀都不會太寬


真難得有這麼合身的外套


超開心


 


 


10/27


看到如意家的大閘蟹.好生羨慕


上週吵著老大去買螃蟹


不過沒買到


這週想該買來吃...


但剛又看到kiki說吃薑母鴨!!


ㄛ~~很迷人ㄋㄟ~~


到底我該選哪一種ㄋ??


現在老大很怕格友po太多好吃好玩的....


哈哈~~


我覺得不會ㄚ!!這樣才有不一樣的想法ㄇㄟ!


 


 


10/26


天氣真的變嚕~~今天涼風徐徐ㄋㄟ~~


老大打算今年要幫我添新外套


這幾年的外套都是功能型的


雖然已經儘量找女生感重一點的


但還是沒有一般美美的款式


不過沒辦法.因為我怕冷.只好以功能為優先考量


真想要”Bu  Ling  Bu  Ling”的美樣...


你知道那戶外RV型的外套.都很"man" 


人在”寒風”中.身不由己


 


10/25


天氣變涼啦~~


真的又要進入冬天了~


不喜歡冬天.因為很怕冷


我乖乖去上課~雖然表現很普普


不過希望很快就進步ㄛ!!


 


 


10/24


小小說要上英文課.因為她覺得在北車微風常遇見外國人


她的聽力都ok.但答起話來就lily拉拉


所以一定要有所進步.否則就遜掉了


晚上逛完街.走到地球村.進去看看吧~


了解成人班課程.讓小小先報個999試聽課6堂.感受一下



 


地球村比較沒有人督促.所以適合這樣自己想學的人


我自己看了也心動.明天也想去交999來試上個6堂


可是很久沒開口說英文.以前念書就英文最爛的


小小上的是中高級班以上的課.但我看我從初級班先練一下膽..


讀書是幸福的.管它讀哪一班..


我想滿足自己想前進的欲望.包括這樣的學習..


(哈哈.下午看上包包八千元沒買.長靴四千沒買.省下來的.可以上很多課囉~


不知道我明天會不會像烏龜一樣躲起來?


 



 


中午帶小小去逛街.小小說我很久都沒帶她逛街了


在購物的同時.我教孩子怎樣用錢.如何對喜愛物的取捨


我想.這都是學習.也都是教育


一路上.她都幫忙提東西


就像以前我在帶他們一樣.


現在得到回饋啦~~


 


10/23


今天逛了一下午的玉市.腳都快爆了...


買了文昌筆.因為我的孩子明年考大考


老闆問我要哪個?我說要挑12個


老板有點嚇一跳...


ㄛ~不是都我生的啦~~


 


 


去ㄚ東家ㄟ了一張小圖


很喜歡瑪格麗特...所以...


 



 


10/22


很喜歡這朵玫瑰.因為它是白色


又覺得它很特別.因為中心是粉嫩的


有一點遺憾.因為缺了一角


但好欣賞它.因為即使缺角.仍然如此朝氣蓬勃.有生命力


 


一個人都不一定可以這般堅強


在風裡.在雨裡


缺角得的柔弱玫瑰


居然沒有被打敗


我把它放在我的筆電桌面


鼓勵自己


 


10/21


晚上雨很大.回家還下不停


我身上有防雨風衣.但老大還是把雨衣反穿.


遮住我.就把我淋到雨...


其實家裡離教室大概走路只要五分鐘


真的不用包成這樣拉~


 


10/20


隨著對攝影的迷戀.心裡有不一樣的寄託


生活不再只為家庭與工作


我擁有了自己想要的天空


原以為要等到退休才能為自己做點什麼


我喜歡.這樣的方式.看見自己


等我收集好一串我想要的作品.我還要輸出成書.為自己留下記錄


哈哈.這一定很酷吧~


 


我想到拉拉也想為自己出書.她擁有才華.但我沒有


不過.我的心很小.只要輸出一兩本就足夠啦~~


到光華商場輸作品集交報告的大有人在ㄌㄟ!!


 


10/19


Sherry說日記寫一年了


真的嗎?趕緊來查一下...


嘿嘿..果然一年...去年10月1日開始的


 


其實我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尤其對寫日記這件事...


以前國小寒暑假作業寫日記.我都一天飆20篇.飆個三天就可以玩到假期結束..


 


曾經寫過手記.為自己的第一個故事寫下記錄.大概有好幾年...


隨著六七年的故事結束.就成了美麗的回憶.當然.沒有保留它


 


手上還有兩本日記.是寫”終極戀人”的...


現在還藏起來...不過偶而翻翻.有點像情書大全ㄋㄟ!!!


 


現在的手記裡.人物變多了.所以更豐富更精彩.說真格的是綜合版


或者有些流水帳.但畢竟就是想這樣記錄..沒有為誰..沒有勉強


 


手記裡除了記錄.我學著放進牢騷.因為我體會到這是好事


當然比例不能多.因為自己會去回顧


不過相對的.在美麗與哀愁之間.不會美化自己的生活變得不實在


說到美麗的事.當然哩哩啦啦沒完.快樂的字裡行間.都看見自己的幸福


然而記錄哀愁.又何嘗不是一種省思.對人對事.是否學習到更好的處理方式


 


至於如何將忿忿不平的心.轉換成溫和的文字.


在這之中.更轉換的.是自己衝動的情緒.然後撫平自己


這種學習.或者是最大的收穫ㄋ~


 


一樣不知道會寫多久.或許就到明天...


 


然而.我知道妳..你..妳...還有你..在看我


我不是在交差.也不需要


但我知道妳.你.還有妳想知道我過的好不好..


 


我知道你這麼在意的


 


所以我在這裡


 


記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