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狗之間其實沒有溝通的語言文字


但是


如果愛她.她就可以從我們的舉動表情中.讀出我們要的東西


第一次養幼犬(五個月).很多標準都要降低


要更多的耐心與寬闊如海的”包容力”


不然可能很快就暈過去~



那對人ㄋ~也是這樣


就算孩子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不能理解你為何如此


也可以從你出自內心的關愛去感受


你為他做的一切


所以.親愛的為人父母.親愛的拔拔麻麻


我們一定會讓孩子更棒的~


因為我們都真心的愛著他們


6/15


明天端午節.一早先去買菜再回來睡一下


因為這樣明天拜拜就不會太趕


工作到很晚.明天休息真快樂~


6/14


晚上妹妹一直跟小one握手.硬要小one給她餅乾吃~


真的是有夠聰明的狗


在廁所尿尿後.就跑去跟拔拔邀功要餅乾


可惜ㄣㄣ在廚房.所以破功沒得吃.被唸一頓~~


唸完趕緊逃離現場


哈哈哈~~


 


6/13


中午很想去逛市場.因為市場總會有一些新鮮的東西


我買到很想要的款式的褲裙.而且是市場價.真快樂


老大把我放在市場的一端.然後到另一個出口等我


我就慢慢逛~~


20分鐘後.就看見他在遠遠市場口等我~


嗯!很開心!


 


6/12


今天是乾媽(ㄚ姨)的八十歲生日


昨天就先和表嫂講好要怎麼做了~~


早上老大弄了一鍋糙米粥和一鍋蘿蔔雞湯~


傍晚又去必勝客買了兩個大PIZZA


表嫂也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她多半都是水煮後霑醬


有筍子.蝦仁.花椰菜.小卷


我都好喜歡吃ㄋ~~


乾媽喜歡我們去她家吵一吵~~喜歡這樣熱鬧的感覺


我想禮物就是投心意


她說她很開心我們弄東西去給她吃ㄋ~


其實以前都是她在照顧我的


我只做了最少最少的一點點~


 


6/10


狗妹妹終於把沙發弄出一個大洞


哈~真是皮蛋ㄋㄟ~~


而且她學會跳上茶几上再跳到沙發~~


我们都傻眼啦~


 


6/9


晚上八年級的課是平行四邊形和梯形


很多圖都必需要理解才好記


所以我在白板上一個圖畫過一個圖ㄋ~


後來有孩子開始打磕睡


我問孩子是不是每一種課都打瞌睡?


大家此起彼落的說說自己的想法


結論是別的課不敢打瞌睡?ㄛ~對我太不公平啦~~


不過我們一起檢討一下:


每次有人打瞌睡.我就會問”需不需要梅子清醒一下ㄚ?”


然後就大家都分一個好吃的梅子


但是別的老師的課打瞌睡會被處罰的


哈哈~~原來是我自己造就的啦~


後來我還是一人分一個梅子.因為小孩嘛~~


結束2~3分鐘的討論


該醒的都醒了.繼續上課


 


6/8


今天下午把正音班海報做完.真的很開心


晚上上完課.課表也告一段落


學期課表是最難喬的一張課表


國.英.數.理化.都不能衝堂


現再又出現國小高年級沒半天課.時段又少了很多



傍晚國中先修班的數學寫的好認真.真是快樂


大家慢慢從對國中的害怕中改觀


希望大家更有信心



晚上狗妹妹又偷喝雞湯.真是糟糕


所以食物吃好一定要馬上收拾


狗妹妹在訓練大家守規矩.這算是好事吧?!!??


亂丟的襪子也會被她咬的四處去ㄋ~


 


6/7~8


每每翻過凌晨12點.心情就變得善感了起來


白天家長給我很多的話


是鼓勵.但責任也更重


謝謝可以得到這麼多的信任


但肩膀上的擔又多了一點



夜很靜.只聽到魚缸的水聲


心很靜.空空的感受著.待會是最開心的睡覺時間~


哈~好像豬ㄛ~



不常也不喜歡在這時下筆.因為想很多


像個傻瓜一樣~


但現在就...很想打字....


記下很多心情.又寫不出來的心情..


嗯~記完了...晚安~


 


6/6


身體一樣不舒服.特定的日子裡.偶而就會這樣


懶洋洋.肚子又很痛.賴在電腦前.賴在床上


老大弄東西吃.好吃.可是吃不下.只能給他一個微笑~


打起精神寫點東西.ㄚ仔的複習計劃也要跟他一起討論


這孩子持續跟我合作.第二次期中考進步很多


真的很開心.雖然地理還是倒數的


但我告訴他.總有一天聯手打敗它(地理)


 


6/5


下班後好想睡覺.下午睡了一個多小時


晚上發現頭好痛....嗚...歹命的週六


 


6/4


今天Jelly上精選.老爺還送她水晶婚禮物.一顆大鑽石


好幸福的Jelly.看了lily也好開心


真好.大家都很幸福


中午聽到有個學生家裡父母可能要婚變


有點嘆息.那孩子跟我三年


來之前成績普通.之後前兩年一直都第一名


這一年成績下滑.我很驚訝


今天聽了.就明白原因.但也無奈


 


6/3


鋪了一大片幼犬尿布在廚房


妹妹今天還是很乖的尿尿便便在尿布上


這是養新狗最大的挑戰


找到好的尿布真的很管用


它還是麗嬰房進的貨ㄌㄟ!!


好久沒到麗嬰房.想不到居然買的是”妹妹”的東西


”妹妹”一天比一天頑皮


我們要忍讓她到她滿一歲以後.才會”成熟”一點


早上把小one姐姐的作品咬破


地板鞋亂丟.我的圍巾扯毀


襪子從小one家搬到麻麻拔拔家~


椅墊已破兩個大大大洞.好吃餐點的廣告DM一下就撕爛


昨晚一瞬間.偷喝雞湯.結果剩下的雞湯泡湯ㄌ~


每天大戰猴子抱枕.小猴抱枕已經灰頭土臉.晚上又靠在人家身上睡


這”妹妹”根本就是過動兒


終於有”狗”贏過ㄚ仔哥哥.居頑皮之冠~~


 


6/2


小one今天感冒了~


今天從基隆回來~在家休息


最近很多人都感冒~真的要好好的保養一下


幫狗妹妹買尿布


結果真的上尿布尿尿.真是乖ㄚ


希望可以更順利進行上廁所訓練


 


6/1


狗妹妹是沙發終結者


終於沙發墊毀在她的口中~


破兩大洞.真是太誇張啦~


所以一定要想辦法處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