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的考試.因為多了申請入學的方式.和麻麻拔拔讀書時不一樣


我想簡單的說明一下.這樣格友比較知道如何掌握ㄋ~



先說明一下.六月申請入學.和七月登記分發的差別


 


申請入學:就是在考完一次基測後.高中學校會先讓孩子依照學校標準來申請


例如這高中要100名新生.有可能開放40名先在六月選一次.剩下60名等七月再選


至於你希望進到這學校.那你有申請機會.但也要符合申請條件.很


可能這高中會說370分以上的孩子才可以有報名機會.如果你考370.那恭喜你


如果你考369.那就算再多附加優點.各縣市比賽冠軍.都只能說:對不起啦~


當然你要讀清處這學校的條件何者為最優先考慮


例如跳級升可能只要350分就可以去申請之類的..(跳級考.就是國二就去參加基測考試)


 


登記分發:就是以前我們的聯考放榜.這是電腦揀土豆啦~


你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學校填志願卡.然後大家的志願卡進電腦來評比


當然分數高的會有優先權囉..而且考幾分就幾分.不會挑哪一科比例多.哪一科少


 


要不要再考第二次:也因此如果你第一次基測分數不是你的期望


那你就再考一次


或者你申請如學時沒被學校錄取


你可以選擇再考一次.或直接用第一次的分數去七月登記分發就可以


因為考一次或考兩次.電腦都會幫你擇優分數來比較的


也會重新在兩次基測後再給一個新的PR


讓你填志願之前知道自己的百分等級大概在哪一個位置ㄋ


 


 


學校排名:另外一個說明.現在沒有固定哪一個學校在前或在後


除了幾個明星學校外.有些學校的排序都會有變動


所以去年的PR可以參考.但並不一定百分之一百一樣ㄛ~


 


當然~一但交卡了~就把一切交給老天爺了~~


 


 


以ㄚ仔的基測為例:


 


當初在附中.成功與麗山之間選擇:


ㄚ仔PR96。差一分PR97,加上兩屆的北市科展獎狀,所以都算有希望,當然麗山一定會上,因為它的PR只再95(當初落點)


 


再來我就考慮學校狀況:附中很重各項活動發展,成功僅有男生,平衡上比較不一樣,雖然我自己也讀女高,麗山很重科學教育,應該是ㄚ仔的最愛,所以實際走訪麗山


 


學校真的很大,設備又新,給孩子很有國際觀,體育課還有高爾夫球課,帥呆啦~~


研究一下交通路線


哇ㄌㄟ~有多遠ㄚ??換三種車才會到,估計五點半要起床,六點要搭車。。。。。




但....我養的是“豬”仔ㄋㄟ~可能每早都要世界大戰的~


 


所以忍痛放棄,改選附中或成功.附中在名聲上佔優勢.成功在交通上佔上風.兩校去申請錄取的機會都很大.因為科展加分多.而且兩校申請的分數比登記分發低.所以很ok


 


最後.我們選擇在北車的成功高中.雖然學校面積小.但方便性更高.這是要過三年的地方.交通算是重要的


 


我是一個不會太在意學校排名的媽,這和我的工作立場不同,我希望孩子健康,快樂,負責任


 


至於讀哪都一樣


 


認真的孩子才是最帥~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