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記最大的意義.就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心情的.有趣的.生氣的.感動的.難過的.期待的.夢想的


每天都有一個小窗口.可以說說話.還有...別擔心.我很好~~


去年10月開始寫手記.從中秋節..寫到元宵節....


bai說很像”同居人”.因為感覺像生活在一起


心臻說不一定可以天天寫.但她也陪了我好幾個月.最近她覺得累.日記隱藏.希望她快快好轉


........順手點了開始的手記.好多可愛的事.可愛的對話.......


一樣不變的是.我還是隨手記.沒有壓力.只有愛說話



3/15


今天大家都鼓勵我做的大頭菜~~好開心ㄛ~~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以前我的外婆很厲害~~舉凡一般說得出的粽子.春捲.掛包.醃各式醬菜.還有做豆腐~~~多強ㄚ~~當然因為太強~所以我媽都不會啦~~我好崇拜我的外婆ㄛ~


下午我寫國文空城計的考題~~呵呵~~進步很多ㄌㄟ~~比寫徐志摩的考題還好..對不起啦!!徐先生~誰叫你又愛別人.ㄚ就變得不崇拜你ㄌㄟ~


愛是浪漫的.但一旦做了選擇.就要懂得浪漫中附帶了責任.人不能自私的只為自己的浪漫就斬斷另一半的幸福.....


3/14


昨天下午教孩子做報告.然後學做一道涼拌大頭菜.一直想著今天要不要po.一大早摺衣服洗衣服(老大晾衣服).又把瓦斯爐琉理台清到乾乾淨淨.有點累.本想把清理前清理後拍下.讓親愛的姐姐妹妹知道lily有多龜毛.不清就算.不然縫縫角角一定要清到完成不油~弄了一個多小時~當然我有小幫手是”白博士”ㄌㄟ~


3/13


ㄚ仔學校日.拉拉說學校日要穿美美孩子更有面子.不過我還是牛仔褲加毛衣.白色外套~就上次買那件.因為週六要上課.提早下班去老師已經開始講解班級的活動了~~最後問問老師ㄚ仔乖不乖.老師說ㄚ仔早自習沒事就會睡覺.是不是太晚睡?呵呵~~冤枉ㄚ~~ㄚ仔只要超過10點多睡.就會睡眠不足.這樣的baby型小孩真的很不符合高中生ㄌㄟ~~我想他一定是愛睡豬轉世~~


3/12


下午又換了新遊戲(以前對別的年級也玩過).和小二玩分組比賽.每組強棒要帶一個弱的.比一比哪一組先把作業評量認真完成.當然包括字美.內容正確.錯誤踏實訂正.第一名三種糖果餅乾.第二名兩種....設了百分之八十都有獎勵.但最後的就要被罰.不過最一名如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仍算過關...其實和孩子事前制定規則是最好的管教方式.一方面給孩子明確的依循.一方面告訴孩子違規的後果.把選擇權讓給孩子...通常成功機率達八成..


另外兩成如果再原諒一下.就會因為感激老師的原諒.趕緊完成~呵呵~~只以智取.不以武力得勝~


3/11


今天我終於很勇敢的講出累積很久的不平衡~~因為我想通了~忍耐不會讓事情解決~~只會讓自己越來越不知所措~~不管結解開後是一條線還是兩條線~~但我決定去面對心裡真正的聲音~~(關於工作.不是家庭~別擔心蛤~~)


一直相信自己肯努力.就算變.也不會變糟~我為自己加油.而且在這十年之中.我問心無愧~~


3/10


ㄚ仔下課買了蔥油餅加蛋給我~他說因為天氣很冷~~熱熱吃一下會比較舒服~~~


這孩子總是很會替我想~~覺得很感動~~覺得自己很幸運~孩子這麼貼心~~(當然..他也會捉弄我的啦~)


3/9


今天和八年級pk國文~~一向國文很肉腳的我~為了引起他們的興趣與鬥志~只好拼了~~今天略勝一籌~~所以我可以笑他們肉腳~~


晚上要再讀空城計~~~偶真不想輸ㄛ~~激出讀書的鬥志.會比逼孩子讀書來得事半功倍ㄛ~~


3/8


一個人說話好壞~真的很重要~~我們要心存善念~說好話~~好意說話~~!嗯~~聽到不好的話~心裡很不舒服~~(不是格友ㄛ~)


3/7


看看我的成果吧~老大的置衣空間.新買的三格櫃.倒置疊四層.共12格.挺好用的




小one想要一個衣櫥可以掛衣服.之前給她的都是抽屜式的.因為小孩都是T恤比較多.所以摺一摺比較方便.現在長大了.這次把我房間單門的衣櫥分她用(我們衣櫃是一組單門.兩組雙門).然後把老大的T恤類改三格櫃放置.這下工程可是浩大了些~不過除了我外.他們的整理功夫是”超級一流”.所以沒得仰仗的.所謂靠自己最好~


老大還真是.裝個笑臉給我就落跑.關於整理.他可是夠皮的~閃ㄌㄟ~說跟ㄚ仔去買三格櫃.開溜去~



出門幫ㄚ仔買新學期的參考書.午餐ㄚ仔說要吃路口的鵝肉麵.其實我不會很想吃.不過只要孩子想吃.我都說好.並且配合的~或許當麻麻就是醬~


不過每次一大碗我都吃不下~很麻煩的~


3/6


回媽媽家和媽媽聊天.老大幫老哥修電腦.我就在客聽聊天.媽媽喜歡我回去和她聊天.所以就算很忙也會抽空回去~.老哥和嫂子又弄一大包麵包零食讓我帶回家~還有一束百合



上午上課。下午回家看媽媽。


和八年級一起復習功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大家都願意傾囊相授。看見怡柔一次一次進步~一次一次熱心的講解給同學~小柔也是拼命的把自己所知講給同學聽~~小柚常校排一~更是非常樂意分享私囊~~


看看我是多幸運~~這樣優質的孩子在我手上~~強扶弱~分享自己,也從別人身上學到自己不足~~這八年,帶他們是我最驕傲的一件事~~


3/5


二年生番班越來越多人~~每次光做功課就快讓我一個頭兩個大~~所以弄了七瓶養樂多拐拐他們~~大家一起和老師來比賽~呵呵~~如果老師我贏了就把養樂多喝掉~~大家卯足勁拼了~~不說一句話的努力寫功課~就怕我這愛吃老師把養樂多喝光光~~


3/4


今天的我有點當機....心情逃走了~所以時間調配有點小狀況~~最大的損失.就是餓扁啦~看得到便當吃不到飯~哇~哇~



下午把教材備好.剛好國小同學來找我~同學現在在學校任教主任.帶他同事來.還爆料我以前恰北北..厚~他還不是用躲避球丟我.還敢說.哼!兩個足球隊.兩個排球隊.每次都打得我很痛.下了體育課換我追打他們.打得他們趕緊求饒.真不知道我們班的球隊怎麼那麼強??..旁邊同事聽我們的故事還真笑翻啦~同學還猛告狀說我欺負他~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有意思~他也幫我看著孩子成長.我也教了他女兒數學.誰都不知道會有這樣的延續~心中有著莫名的感動~


3/3


回到家裡的感覺.就像榨乾的水果.還真是沒有一點彈力了~~休息一下吧~


ㄚ仔今天告訴我.因為計劃是我幫他訂的.所以他會聽.真是感動ㄚ!!


3/2


ㄚ仔配合我的復習.真是感動ㄋ~我希望一年的努力可以換得更多的自由~他選擇只上週六補復習班.其他跟我一起努力.其實孩子到外面去補習.也是在配合老師的計畫.把該做的課業完成.所以他選擇留在我身邊.和我一起努力(他曾略略抱怨考基測我都沒幫他ㄌㄟ~)



下午忙著做教材。總覺得有好的計畫再能徹底執行~這樣孩子就會紮實的進步ㄋ~~~!沒有辦不到的事~我總愛想盡很多辦法~陪孩子一起加油ㄛ~~


3/1


晚上和八年級談基測.很多父母或學者對基測有著不同的看法與解讀.我的看法是.為一個目標去做努力是最健康的想法.拼一拼.就像你將來為人父為人母.是不是也為孩子去拼一拼.努力完成一件事是令人開心的.只要學會不論成果都勇敢面對.這樣就好了~~


就如同一個研究很可能努力到最後一無所穫.但是不可以怕沒成果就不去研究..


跟孩子說接下來一年多.我們一起攜手努力辛苦.我要我的每一個孩子都上自己的理想學校.我們一起拼.不知道結果如何.只知道我們將一起完成一個大任務.不管誰的哪一科落後.其他人都必需伸出手幫忙.我要大家都向前.我重視每一個各體.我願意盡我所能.也學習面對成功或面對挫折..


希望每個孩子都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的~



看見拉拉寫我的多心 ~ 元宵節快樂! .逛著逛著.我把幸福連結重看了一遍幸福的連結 .很多感動又湧上心頭.覺得每一個人得到幸福都是因為”耕耘”.為生活耕耘.為婚姻耕耘.說真的.愛不是一廂情願.愛是孤掌難鳴.或許不見得同步.但一定會輪替的回應....


如果現在幸福.就要記得持續付出.要記得蓄電.才會讓愛的活力充沛~


一年前的幸福連結.是一座蓄電廠.讓我們的幸福連結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