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仔中班開始


我就從事這份工作到現在


所以帶孩子多日的旅遊是困難的


所以就會比較在意孩子閒暇玩什麼


 


因為ㄚ仔的視力超差


所以電玩就被拒絕往來


直到小六畢業才第一次買電玩


 


男生總喜歡拼拼湊湊的東西


對的~~積木一定少不了


慢慢的也轉型在益智遊戲上


 


第一份這類玩具該是七巧版吧!



這是我很喜歡的玩具


這是一個正方形切割成的七片版


兩大三角形.一中三角形.兩小三角形.一小正方形.一平行四邊形



因為孩子拼湊過程須經多次思考.翻轉


達成題目需求才算過關



第一次考驗著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也曾用在教導幼兒班上


發現在未來的學習上反應比較好


 


下一個遊戲是五方連塊


 



 


這是由五個小正方形組合的圖形


共有12種



也有題目圖案


必須將這12塊版排滿圖案才算成功


 



 


接下來應該要介紹的是小車車的玩具.和以下這動物棋很像.但是一時間不知道寶貝班的孩子玩到哪裡去.所以先跳過.直接看進階版的--動物棋



 



 


上圖是一張題目.也一定有很多難易不同的圖卡


按上方出題.排好所有動物.




看到斑馬旁也一缺口.綠色車要從缺口開出


當然條件是橫棋只能橫著走.直棋只能直著走.只有正方形可以雙向...


當初玩車子棋時.因為ㄚ仔很喜歡.每天一下課就玩不停


不斷想辦法解開題目


所以又買了這組難度更多的動物棋


 


這是金字塔遊戲.來看一下簡單的題目關吧~



一樣排好圖卡.將剩下兩個串連珠子.剛好的擺進盒內的缺洞


 


還可以吧!試試下一題.進階版.可以玩一玩喔~






接下來的遊戲重點是訓練定力


因為它必須在各種不同型態的格式中


將珠子搖回要求的定點



上圖是結果.但桌上的珠子可是亂七八糟


有時搖到我都頭昏眼花了~~




 


下一組遊戲是一個正立方體分解的積木



 


當然也要安圖施工.然後要求把剩餘的積木排入




我很喜歡這遊戲.覺得空間旋轉思考很好玩.當然ㄚ仔更愛玩.所以又買回家了!





而下一個遊戲就是以上的進階版


它變的更大立體.所以四面思考.且積木組成更多樣.依排列組合來說.就更多變了


 



盒子上的積木剛好可以套入缺洞



 


以下就是題目.請看右下方有五塊積木.需進入這些白色空格並剛好填滿



 


你又變厲害了~我就知道


來點進階~~


例如130題.由左到右共四個面.有些有白色空格.以下積木就是讓我們把它一一排入



 


排不來?ㄛ~當然.因為我拍的不好.說的又不清楚.圖又小.怎麼會成功?


啥~你排好了.你一定是天才.一直潛伏在我們四周


 



換一個有趣的.好~~知道.請看


以下是一個電路組合.把所有電線零件.按圖施工


就可以做出個種好玩的東西



以下是線路圖




然後是一堆可以挑選的工具.可以做電風扇.門鈴.開關.還有收音機


ㄚ仔和小小居然做完後.開始收聽音樂~~




 


 


這遊戲是把小船開出下方缺口開出


看起來不難.但聽說還有一些關是比較進階


ㄛ~你聽出來.這一項我沒有把它都玩過關.


哎~真的很沒空ㄋ!




 


這是飛機組合


題目更短.難度更多


以下就是一張題目



 


圓點處要有飛機.整盤面的飛機都要朝同方向飛


下面是答卡.壓克力透明片.但不可以使用翻轉





拍照時.ㄚ仔叫我解開才能po.


唉~都不知道麻麻我年紀大反應慢嗎?



 


ㄚ仔說:


這些是留給妳訓練.以後妳就不怕老人癡呆症ㄛ~~


 


啥~


這孩子還真”孝順”ㄌㄟ!


 


以上是我的一連串玩具報告


好久就一直想做這件事


因為格子上很多家中有小孩


正是可以訓練刺激腦力激盪


對數理邏輯概念很有幫助


 


我覺得在仔仔的整個學習過程中


這些玩具扮演著重要角色


所以如果你有興趣


或者找不到玩具


真的可以試一試ㄋ


 


不過.你要陪著玩


我都會跟ㄚ仔一起玩


所以他老愛贏我然後超開心


 


當然


我有保存好


下次也訓練自己不要老人癡呆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