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  單純的心  居然聯想到貓和魚或許是好朋友    怎麼辦??


我總喜歡在單調的連絡本上來點新奇


前一年我和孩子約定每天回家幫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搥背


 


後來發現大孩子總是吝於表達自己的情感


所以規定每天都要寫爸爸我愛你或媽媽我愛你


當然可以改成-爸爸或媽媽對不起因為.....


還可以是爸爸或媽媽謝謝你幫我.....


 


靚  插畫上的表情   似乎也聞到香噴噴的晚餐    還有'旁邊的食神老爸


開始大家都很彆扭


孩子說不出來


爸爸媽媽聽不習慣


因為大家在傳統的包袱下


都不敢表達自己的真感情


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似的


 


然而因為老師我要求了


也只好硬著頭皮去寫


況且還可以換糖果


就忍耐的去做


 


現在大家也都習慣在連絡本上寫出自己的感覺


不論是爸爸我愛你還是媽媽我愛你


還常常有"媽媽對不起!早上我不該對你那麼大聲的!"


 


多令人感動


感動的是包括你我般的大人


都不見得可以自然的面對自己的錯誤


向父母或最親密的人說對不起


所以也輸給了孩子


 


現在孩子不僅會在連絡本上表達自己


也會加上插畫


國中的寶貝们更會用它與我對話


不論親密的,感激的,懊悔的,好笑的,勁爆的,....


總是謝謝孩子願意與我分享


藉著連絡簿




人物是虛構的,為了逗老師我開心一下,小小畫家--靚



這主題是~~~煩惱中~~~小小畫家----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