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小孩??


寵小孩!!


很多人可能會臭罵我一頓吧!


很多人可能很想教育我一翻ㄌㄟ!


但我總一直樂此不疲ㄋ!


 


前幾天和幾些家長都買了中藥給孩子補補身體


有些家長反應孩子不愛吃


因為有中藥味


討論之後才發現


 


只有我這個媽是把燉好的中藥


濾湯去骨


端給孩子


當然所有的孩子


我家ㄚ仔最大囉


 


我喜歡這樣叮叮咚咚的陪著孩子


好不好吃呀?肉軟了沒呀?


當然孩子的老爸快瘋了


 


都幾歲了,還這樣伺候


以後都不會吃了


 


我也喜歡幫孩子剪指甲


剪完小one剪ㄚ仔


剪完ㄚ仔剪自己的


有空的話


就連孩子的老爸一起剪


 


早上ㄚ仔找不到悠遊卡


我趕緊準備好零錢


外加自己的悠遊卡


安慰他,回來再慢慢找


當然就免不了被旁邊的白眼了一下


 


很多時候


我總是會想


畢竟是孩子


即便如你我之年齡


都可能犯錯一而再


何況只是未滿十八的少年


 


多一分包容


孩子就多一分溫暖


就在這樣的付出和給與之間


孩子也把溫暖的心分給他周遭的朋友


 


ㄚ仔小時候上課總是不專心


常被老師寫紅字


一天,乾脆給孩子請假


帶他出去走走


慢慢了解原來孩子覺得上課很無趣


因為他的探索本能


使得課堂的東西不能滿足他了


 


但我請ㄚ仔學習一門新功課


"尊重"


我請ㄚ仔反想自己是老師的角色


多希望孩子都可以乖乖聽課


 


所以如何克制自己學習服從制度


這可不是隨便可以完成的難題


 


ㄚ仔也開始這樣的思考


所以在往後的好多好多年


或許還是會不專心


但只要被老師提醒


他就會馬上安份下來


 


在孩子這麼久的成長過程中


我也會有處罰


但更多時候


我會讓步給孩子


再來一次你會更好


 


我只是平凡的母親


但我期待小one和ㄚ仔


常在原諒與包容中


成長成溫暖的孩子


 


現在小one會自己要讀書準備大考


會幫我整理家裡


 


ㄚ仔會自己洗襯衫


會幫我到市場買蔥蒜青菜的


 


我一直一直喜歡寵孩子


現在孩子也學會寵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