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了課。有些累~~~


回家休息了一下午


傍晚...老大帶我去買一件功能外套


因為這家登山用品社正在打折....要改裝


改裝是真的啦~打折當然也是真的....


這是老哥給的訊息.....我買了防風保暖外套只剩四折.....超開心的


 


 


 



 


 


就在這下午之間。。。老大一直接到手機。。。對話含糊不清


讓我覺得奇怪~~~~


果然....回程我們就到了教室去了~~~


原來。。這是畢業的孩子們準備了一個驚喜晚餐~~


這。。。這。。。。真的很令人意外


才高中的孩子。。外加一個國中。。一個大學


(我家兩隻為了不漏陷...所以不能離開家...)


居然弄了一桌令人垂涎三尺的晚餐...."色香味"俱全~~~哈哈哈...太酷了~~~


 



 


 


孩子問lily:老師~~你怎麼沒有哭????


 


當下。還真的差點哭了。。。。


感動當然不在話下。。。。


但前一晚。早就哭了。。。工作壓力和委屈


讓我覺得"拼命三郎"的角色到底值不值得?


 


就隔一天。。。我得到了我要的答案。。。。值得。真的值得~


 



 


 



 


 


孩子的情感很濃。。。或許這就是我想要的


我們是一個家的感覺~不單只是補習班


又一個生日驚喜與感動



 



最棒的禮物--母親節白皮書


 


愛孩子要花很大的力氣。。跟上班真的不一樣


面對很多公文。要的是細心和專業


但。。當對象變成孩子時。。需要的。真的不只這些了










 


 


看看這群小傢伙~~耍寶的。逗笑的。。。國九。高一。高二。大二。大四


全融合在一起。皮在一起。。。


真的很有成就感


原來。。這才是我真正累積到的資產


一份可以長久珍藏在心裡的資產


 





 



 


看看這可愛的凱。真的從小一就是寶~~


以下這張是多年前的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有人撞到腳。。回來要老師秀秀。還要餵晚餐


ps...國中了喔~~~


 



 


15歲生日時....大家幫凱簽的祝福~~~~




 


 


接下來。。。。重點來了`~~


好好的介紹這9位大廚的精彩作品~


 


看看這一桌滿漢全席


 


你一定食指大動了吧~~~


 



 


 







 


 


炒蛤蜊


聽說原本沒有這道菜的.....但是因為賣蛤蜊的老板說10人吃要兩斤


所以他們買太多了....本來只打算煮湯....後來只好多出來炒一盤


至於怎麼煮....當然不會.....所以邊Call  out,邊做筆記。。。哈哈。看來比基測還用功ㄋㄟ~


在此也要謝謝很多媽媽相挺~


教孩子怎麼做菜,還給孩子帶水果來~~


lily真的很幸福


 





 


 


涼拌筍


呵呵....燙筍時....聽說水滾5分鐘就拿出來.....ㄟ~~~沒熟.....


然後.....有人用了一堆美乃滋開始糊....呵呵....真的很糊


不過沒關係~~~把美乃滋洗掉.....再拿去蒸.....又是一條好漢


 


 





 


ㄛ~~這道很美吧~~~很像大人做的菜唷~~~~


嘿嘿~~巷口買的啦~~~~


 





 


清蒸魚~~


超好吃的~~~


很多人開始搶功~~說有奉獻到....


例如:把魚切兩塊


切薑絲....掉地上又撿起來切~


不過有洗過啦~~


 


據說切水果時...也掉地上....


結果岳說:不要講。我拿去給我姐吃~~~


哈哈。 "ㄅ一ㄚˋ康"  後~~~~~果然岳被瞪很兇~~


 


 





 


杏鮑菇


他們打電畫問老大怎麼煮......老大說杏鮑菇切滾刀


結果杏鮑菇滾來滾去.....還是切成片~~~~~


這大人的滾刀真的很難理解ㄋㄟ????


不過沒差。lily覺得切薄了更入味....


很好吃~~~


 





 


 


蘋果蔬菜優格


大家說了做法。。。但我記不起來...只覺得好好吃~~很清爽~~~


下次我也來學一學~~~


 



 


一鍋生菜~~很翠綠的生菜....


當然~~~它有一個神秘的任務~~~









 


 


將將~~~


滷味一鍋......蛙~好香唷~~好讚唷~~~


咦????可是顏色怎麼有點深?????


老大問:加了多少醬油??


嗯~~~半瓶


嗯~~~一瓶


突然有一個驚人的答案


一瓶半!!


 


啥????


 


老師~這鍋都沒有加水ㄛ~~~


 


啥?????


是誰???是誰????誰這麼天兵????


 


他!她!他!她!


 


哈哈。。lily快被他們的答案笑翻啦~~~~


 


 


沒關係~沒關係~~


倒掉一點...再加水滾一滾


終於~~可以淋一點點醬汁.....


豆乾還可以。配飯剛剛好~~~


滷蛋ㄋ~~就比較像~~~鹹蛋。。。。哈哈~


至於海帶。。。我看~就放棄吧~~


 


不過ㄚ~倒有一個很不錯的吃法...


把滷肉拿出來包生菜~~~


娃~~~大家都說。很棒唷~~~


lily吃了好幾個ㄋ!!!


 


 





 


 


看看他們給lily壽星的碗超級大....


也太酷了吧~~


 





 


冬瓜蛤蜊湯~~~


這湯也是超棒的。。。。


lily很喜歡這樣清淡又美味的搭配~


孩子問說為什麼跟他家麻麻煮的不一樣~


明明是麻麻教的


呵呵~~麻麻加排骨。。你們沒有加啦~~


 


不過。加蛤蜊。我喜歡~~~




就這樣~~~我們擁有一餐令人驚喜又難忘的晚餐~~


最特別的是...


孩子為了lily第一次這樣下廚


第一次拿鍋產


還有兩個帶傷ㄋ!!(秀秀唷~~)


他們說~~要把第一次的經驗與我分享~~~


真是令人開心ㄋ~






 


接下來~~


水果。甜點


 


特地去定的:提拉米蘇


又是個美味唷~


 





 


再來一個大合照~~


為這美麗的一天做見證


我們~~幸福一家人~~


 


 


 

 


 


謝謝孩子的辛苦準備~


有人一早補習前,,早起去買菜


有人第一次上市場。不會買,所以覺得被老板騙了~


很多的第一次留給我


讓我難以忘記


我想~


我會帶著這樣的感動


繼續努力~~


 


謝謝你們~~我的生日~~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