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來,總覺得ㄚ仔假日都不太忙,很像小三,不像國三,所以索性要求他再恢復練鋼琴的工作,


上國中因為課業多,所以停下了鋼琴和小提琴的課,但怎麼覺得越接近基測越不是太著急,所以乾脆練一下琴好了,沒想到他樂在其中,古典名曲也來個左右手換著彈,一副家裡沒大人的樣子(以前上課老師可嚴謹的ㄋ),東練一個樣西練一個樣,鋼琴也變成玩具了,練完後還沒忘記認真的擦一擦,還要我比比哪一半亮?


雖然他本來就喜歡音樂,音感也很好,但當初練習絕對沒有這麼有活力, 總要多少提醒一下才練習,有時遇到瓶頸還要陪在旁邊,幫忙錄音,讓他聽一聽,(他順到玩錄音機..),還要哄哄他, 幫他做獨一無二的鋼琴聯絡簿,就是要合聯絡本功能,外加他超愛的賽車插圖,.....


就像有家長問我為何沒讓小one讀美工,其實她已考上復興美工,小one是一個快樂型的孩子,大剌剌的,讀美工要不斷的將"畫畫"變成工作,這對她來說, 深愛的興趣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交不完的畫畫功課,有時我總認為,興趣是一個避風港,當我們累了,倦了,回頭找出自己的興趣做做,玩它一下午,可能很多的陰霾與不適都一掃而空,所以對小one而言,畫畫該是她的避風港吧!


看見ㄚ仔的反應,我想音樂就是他的避風港吧,希望他可以在這區塊裡開懷,盡情享受吧!管它是不是古典樂,就把它弄成流行樂也無妨,反正蕭邦.莫札特.李斯特都聽不到,不會太傷心的,


好在ㄚ仔的興趣不是畫畫,我们都公認ㄚ仔一定是畢卡索再世,因為他畫的東西我們都不太懂????


猜我的興趣是什麼?有點其怪的,念書時心情不好就算數學,唉!不小心興趣變成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