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讀過的一本書~~


 


我正在做的事.丟東西


【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我一直覺得很有意思~~


很多時候會覺得優柔寡斷。舉棋不定時


 


是否就該學習


有捨才有得


懂得放下。才能空出雙手


 


 


 


 


趁著暑假。。給家裡兩個大孩子一個功課


一人拿一個垃圾袋


從自己的房間開始


請裝滿一袋垃圾給麻麻


 


 


 


 


從一兩歲就擁有自己的房間到現在


多半的時間都是麻麻在取捨東西


也該好好為自己做主。。。


想要為自己留下什麼


想要放棄什麼


哪些是想要?哪些是想丟掉?


哪些是塵封已久的過往?


被遺忘?或者。。只是沒有想起


 


 


 


ㄚ仔拿了一張卡片:


姐~~這卡片你何時送我的???


姐說:我哪記得??我看看~~哇~我還寫錯字ㄋㄟ~


拔拔說:沒錯字就不是小小寫的~~~


 


 


 


小one找到一台小相機。。。


哇~~還能用ㄋㄟ~~測試一下。。很ok唷~~


拿去送給需要的人~


 


 


 


一會兒。。。


ㄚ仔又發現他小時候最愛聽的"生化科技"


以前。。每天晚上一定要放才能入睡


就這樣聽上八百遍也不膩的


當然。。。ㄚ仔把它擦好。。。又收上他親愛的寶物櫃裡


 


 


又過一會兒。。。。。


ㄚ仔幾乎挖到寶藏


一大抽屜的玩具。。大車小車。。各式各樣的工具車。。超人。。


天ㄚ????


兩孩子躲進房間玩到翻掉~~~


 


 


 


 


喂喂喂~~兩位同學


請不要一天弄太多~~


麻麻明天還要發一個垃圾袋


到時你們還得丟一袋給麻麻看ㄋㄟ~


 


 


 


才經過一次的丟丟丟


有了記憶。。。


有了趣味。。。


有了感受。。。


有了領悟。。。


 


 


還把過去壞掉不會修的玩具


重新修理好


給與一個新的生命力


或者再次擁有。或再尋新主人


 


 


 


邊整理。。麻麻邊玩格子。。邊和他們聊天。。。


對每一個物件


丟與留


需求與不捨


 


 


如何精準的留下美麗的回憶


或者要讓一切隨風而逝


都是一種不一樣的學習


 


丟的藝術


 


我們一起來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