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那可愛的小三。真是令我驚豔ㄋㄟ~~~


喂!!喂!!喂!!別打我~~


我說的小三。。。是小學三年級啦~~~


 


 


這學期帶小三~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平均都是屬於機靈型的孩子~~


光是去數學大賽,就在邏輯推理單元上弄了好幾張獎狀~


哇ㄌㄟ~~真是"仙拼仙"


我每次道高一呎的誘拐他們。他們總是魔高一丈的三兩天就把我破功~


開學到現在。。不知玩了多少把戲


好的家在期中考全部人的考卷總平均值達95分~


真是萬幸~~感恩阿~~~


 


 


考完期中考。又鬆了起來~


皮蛋一顆一顆現出原形~蛙已經快轟了~


功課比小二難很多,孩子卻不會因升一學年就馬上翻身變懂事~


所以。一路就是連哄帶騙的讓他們慢慢進步


 


 


今天剛好翻到條質感不錯的小項鍊。。。


因為平常我只固定一兩條鍊子。所以也帶不到~


當然,我不是那種會隨機搭配衣服飾品的勤勞女人~


不准笑我懶女人~


 


 


索性把這可愛的禮物拿來當獎品。。。


哈哈~~誰在七天之內表現最優秀的。我就把鍊子送給他


讓他回去送給媽媽當禮物~~


 


厚厚ˇˇˇˇ當我秀出鍊子時~大家都驚呼連連的~~


因為漂亮的小珍珠。可讓大家都張大了眼ㄋ~


每一個孩子開始認真的做著所有的作業與評量~


就為了把老師手上的珍珠項鍊贏回家獻給媽媽


就算是懵懵懂懂的一年級。也認真的加入戰局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原來,媽媽在每個孩子心中,是這麼值得的人物~


或許也因為這些媽媽都太認真了


所以,就算每天對孩子囉囉嗦嗦。碎碎唸


對孩子來說


媽媽永遠是最好的


 


 


看看那一天到晚不合作的小孩


居然安份的不說一句話,埋頭認真的不得了


那個被定義為過動的孩子,也一口氣把所有的功課做完


即使今天湊巧吃了感冒藥,應該要更發呆的


原本寫字慢吞吞的小女孩也變快了,字跡還很功整,我不得不幫她都畫一顆星星


那數學一團亂的小女生,今天居然好好的讀著題目,寫出全對的數學功課


 


 


 


我看到每一位孩子的身旁。多了一個隱形幫手,就是他們的麻麻~


每下一筆,孩子都在努力中


這或許就是因為他們知道為何要努力的理由


所以可以自己驅使自己前進~


就如我們出了社會工作。知道要賺一筆生活費,所以努力工作是想當然爾的事~


 


 


 


每一個孩子的每一個表現,我都努力的把它表揚出來。然後在他的名字列上加上一顆星


等到下星期五,我們要結算。。。看誰最棒


 


 


當然~除了孩子努力的表現,我也得認真的觀察


我必須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好好讚美平常比較不足的孩子


也跟孩子說,到最後一天都有可能被我翻盤


因為我會認真思考這一週


誰贏了自己最多最多~


 


 


人人都有希望,這樣的比賽我也很小心~


因為孩子不能沒被注意到


否則下次他就不想努力了~


也不能三天就讓特定孩子感到沒希望~


要不就失去比賽的意義ㄋ~~


 


看來如果大家都很認真,我的項鍊可能要加碼~


但問題是哪來那麼多珍珠項鍊ㄚ??


哈哈~對了~我有玻璃館的琉璃項鍊。再去弄一條來


這樣大家平均希望就更大ㄋㄟ~~


 


 


好像很好玩~我也玩得很開心


再去找一下有沒有百貨公司贈品還沒用過


可以預告下一次的比賽


 


 


帶孩子嘛~~都要這樣半騙半哄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