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體力真的比較好.所以常常可以在假日裡隨意走走


兩孩子選擇拔拔開車到貓空


不過


老大拔拔希望我可以多運動


為了我的身體.孩子們只好再去搭那已經有點膩的大眾運輸


 



 


一邊走一邊說.真的好想搭拔拔的車


我可抗議的跟拔拔說:你看他們一直嫌棄我啦~


兩小豬說:ㄟ~~我們是適時表達我們的意見呀~~


呵~最好啦~~



 


到了淡水老街


一路走.一路吃.這是一個定理ㄋ~


一支章魚四個人吃


一盤干貝四個人吃


一份花枝四個人吃


一杯愛玉.一杯山粉圓.三串烤羊肉


 



 


一路上.你一口.我一口..


一包包小吃在我們手上傳著


一杯杯飲料也在我們手上傳著


聊著天南地北.扯東扯西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今天的太陽不太多


天氣有點陰


風有點沒那麼熱


很適合這樣散散步.亂亂逛


而我.邊走邊眷戀著這三個人


尤其那兩個昨ㄦ個還小不隆咚


怎麼今天都大到完全擋住我的視線了


 



 


小one吵著射汽球


所以三個人就開始玩了起來


又經過套圈圈.ㄚ仔手長很吃香.但老板的規定很多


所以就放棄了


 



 


跟著他們.我們也被帶進童玩店.皮雕店.小飾品店...


我總是喜歡全家一起出門


因為他們的點子很多


假日的我.大腦是放假的


就這樣被這三個戀人.牽東牽西


然後.豐富著.編織著.美麗的.浪漫的.午后幸福


 



 


今天.我們的目標是紅樓看夕陽


邊走邊玩.我們到了紅樓


上紅樓之前.有一長串的的樓梯要爬


這可是一大挑戰


 



 


只是.現在我慢慢變成無敵鐵金剛


所以.只休了一次.我就爬上去了!!


有夠強吧!!!哈!哈!哈!


這只是前菜ㄋ!下週還有更多的挑戰的...


 



 


好不容易.我戰勝了那一大串樓梯階


居然..蛤..客滿啦!!!


等等吧~老大排隊登記...要等八組客人..


好吧~


就在這裡參觀參觀.跟著時間一起前進


只是.因為對山烏雲密佈.所以就在快輪到我們時


我們決定回家囉~


 



 


 


其實這裡就是我之前拍夕陽的地方


當時沒有特別介紹紅樓.所以今天也剛好介紹一下..


這裡是一個很有fu的地方


二樓可以喝咖啡.很愜意.很浪漫


三樓餐廳是可以看到夕陽的.午茶也不錯.倒是餐廳裡的fu比二樓弱了點


 



 



 


 


有空真的可以來這裡喝喝咖啡.休息一下..


對厚.我忘了問有沒有早餐ㄋㄟ~


嗯~下次來查一下


好啦!說重點啦.這次查關於紅樓..據說這裡是...


 



 


1858英法聯軍攻打北京.清敗.簽署天津條約.闢淡水為通商港口


不久.英設立領事館就是今紅毛城.各國商人紛紛到此建樓經商


那時的當地船頭行老闆李怡和在這裡蓋起紅樓


一樓內牆採北投其哩石為主


二樓內外牆都以清水紅磚為主


 



 



 



 


後來船行兩艘載滿貨物的船隻在港口


對撞沉末.自此家道中


紅樓因此轉賣給淡水街長.也從此成為文人雅士吟詩作對的地方


又因從關渡到出海口海景一覽無遺.所以命名”達觀樓”


後來曾荒屋一段時日.才由專家考據修繕.風華再現


 



 



 


有了歷史背景與故事.似乎對這裡更多了一份感觸


下次.要先訂位.好好的再品味一次


 


紅樓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