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孩子從小到大,打她不超過五次,更別說用力打


這樣的傷對她真的很空前


雖然捨不得,但這是生命的過程,我用正面的心與她成長這件事~~


 




 


週日中午在老媽家


老大接了一通電話.依鈴聲我就知道是兩小鬼之一打的


但吱吱唔唔了半天


問他啥事.一直說沒事


直到離開老媽家.才告訴我


小one和同學出去.同學載她.被汽車撞到


兩小女生被送到醫院包紮


 


厚~當下聽了.就要老大去把小孩帶回來


但他說小one說要做作業.所以又去和同學討論功課了


 


我急忙打個電話問她.她剛從和平醫院出來.包好了.沒縫針.沒大礙.就是”好痛ㄛ~~”


 


回家問原由:對方汽車要右轉.但沒打方向燈.所以她們直行就莫名其妙被撞上


遇到好心路人問她們要不要報警?汽車駕駛也下來看她們


 


小one說算了~不用報警了


汽車駕駛看見小one多處擦傷也流血.所以要載他到醫院


小one問他:那我同學ㄌㄟ~~汽車駕駛居然回答他車上還有老婆小孩載不下兩個~


小one有些生氣.但因為很痛.所以沒與他爭辯..汽車駕駛賠她們1500元.請她們搭計程車去看醫生.然後就走了


 


旁邊遇到好心的開賓士的司機.用車子載她們去和平醫院包紮~~


也照了X光.小one傷到腳盤和膝蓋.醫生只照腳踝.她要醫生再照一下膝蓋.然後確定沒事.只是皮肉傷~~


 


回家我問小one.妳怎麼不請警察?


她說:


我很怕那人會因為這件事被記上一筆.這樣對他好像不好~~


 


看看她的傷.其實真的都是皮肉傷.所以我也不追究了~~


 


lily跟她說:


很高興你有寬容的心去面對別人.對方遇上妳.是他好運.妳算是他的貴人...也因為妳有寬容的心.所以遇上開賓士的先生這樣幫妳們.我想這是一種學習.不是太嚴重的問題.我們是該試著原諒別人..


 


她說賓士車先生也藉機會教導她們:


遇到這樣的事可以請警察幫忙.不論對錯.都是一種公信力.一種保護.萬一事後有其他問題.也好有個依據.


 


她同學回家把事情告訴她的麻麻~


她的麻麻認為:


這駕駛分明是欺負兩個小女生.隨便就打發她們.醫藥和修車豈只1500元~所以要打電話給對方理論一下


 


週日晚上在家.我幫她把所有的傷口換藥.塗消腫.一個多小時塗一次.到晚上12點.淤血有些化開.真是幸運...ㄚ仔則是很緊張的.姐叫他幫啥.他就幫啥.都上床躺下了.姐又叫:ㄚ仔.狗妹妹去上廁所.我不能清啦~ㄚ仔趕緊又跑下床去幫她清.還問小one:妳會不會明天早上五點半叫我起來清狗便便ㄚ??....今天早上(週一).老大還載小one去搭專車ㄌㄟ~~


 


話說昨晚.醫院給好幾種藥.同學打電話問她要不要吃那些藥?小one問我為何要吃那麼多藥?我說:醫生怕妳們摔笨.所以給妳們很多藥...


小one對著電話那頭說:我媽說那是怕我們變笨開的藥啦~~


我們在旁.厚..真的給它噴飯ㄌㄟ~~


 


今天我打電話給同學玲.她是有十幾年經驗的保險經理人.我把小one的是告訴她.


她分享她的經驗:


幾年前她開車.機車從後面追撞她.還把她的車撞凹.對方故意不起來.表示嚴重要她賠錢.但她要求保持現狀等警察來存證與處理.因為她知道是對方撞她(一但把車移到旁邊.就都不算數了.除非完整的拍照存證ㄛ


她說:


如果私下賠了錢就表示自己認錯.一切以和解為處理方式.警察公正人就不參與私下合解.這樣萬一對方要求無理.汽車保險公司也不會處理.所以保險就失去意義.對方撞她.只要在任何一個論點上她必須賠償.她一定賠到底.但問題在她到底有沒有錯?還是對方故意賴的.這就要請公正者來裁判.而且產物保險會接受警察處理結果.但完全不接受私下和解的條件.最後經過處理驗傷和錯誤評定.她完全沒錯.一毛錢也沒賠.相對的.對方也根本沒事.


 


所以玲也要我趁機教一下孩子如何自保.面對這樣百樣人的社會.我想.可能很多人都可以知道更多吧~~


我跟小one說.或許反過來想.原本有一個惡運.所以汽車來撞了妳.如過沒有這汽車的事故.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事故.所謂”過運”.我們算是幸運的.很高興她是心存善念的孩子.會有善報的.


 


只是下次我們要學會更多保護自己的方法~~可以原諒別人.但必須先懂的保護自己ㄋ~


 


晚上.她一直在研究她的”麵龜”和”甜不辣”~~(麵龜是腳掌.甜不辣是腳趾頭)麻麻..妳幫我擦藥.有沒有覺得肥肥軟軟的ㄚ~~



 


哇ㄌㄟ~這樣也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