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自己.說說心.嗯~我懂..



11/30(一)


明天國中第二次段考~~加油吧~~


孩子覺得壓力很大~我想我該做一些修正~希望可以快樂學習~~



11/29(日)


中午老大說出去吃飯.我們選了瓦城泰式料理.四人套餐~但沒點推薦菜..鐵板紅蟳.ㄚ仔說太貴了~吃四人餐就好


下午順道在街上逛一下.小one看上一件外套.2980.會員打九折.我請她自己決定.衡量自己的能力取捨.其實穿她身上真的很好看.但我忍著就是不幫她刷~(我一直以來都是聖誕老婆婆角色)


我讓她在教室打工賺錢.時薪120+麻麻我的獎勵金30=150元...希望她是靠自己的能力去做想做的事~每天工作兩個多小時(有時3小時).但都算兩小時~剩下的是”沙米斯”不算入鐘點..孩子總要可以懂得付出更多.長大後才可以是溫暖的人..


昨天和小one聊到2點半..對於門禁.我們總是不能達成共識...我說把這問題交給拔拔~以後由拔拔負責決定她的外出門檻..孩子大了~換一個方式處理吧!!



11/28(六)


晚上到乾爸的靈堂上香.這原是姨丈的乾爸爸.從我小時候就對我很好~很捨不得.但八十多歲的他.這次因散步不小心跌倒昏倒.顱內出血不止.宣告不治.也算瞬間沒有痛苦.安然睡去~是福報吧!一定是福報!


下週國中要二次段考~~所以今天要陪孩子複習到下午四五點~~時間長~孩子也辛苦~但大家都很乖~真好~只是單純的頭腦~很多觀念都不懂~要我解釋再解釋~~不過這簡單~總比有問題都跳過去好吧!!


孩子說基測考贏我當初的志願,就要我請吃牛排~~沒問題~~大家都加油ㄛ~老師"傳一筆錢"等著花~~



11/27


這兩天小朋友打疫苗~~輕微不適~好在沒有大礙~聽說有孩子昏倒~哎~真是討厭的H1N1ㄋㄟ~


昨天八年級的小孩有幾個不太乖~我在講解數學居然沒在聽~~被我罵了~~他們變得很緊張~因為我不太這樣罵他們的~


11/26


禮拜天晚上點心十全羊肉還有剩一些~今天加了湯.再加高麗菜和豆皮.哇~像極了羊肉爐.呵呵.點心吃的很快樂~~ㄡ.樂~趕緊把樂要的東西整理好~~


師父今天陪我在格子裡聊天~~我覺得很開心~~真的想想自己~從以前就很怕生~~讀書時~不了解我的都覺得我好安靜~等認識後~又覺得我好囉嗦~~也因為怕生~我錯過了很多~


我喜歡把自己變成調色盤~今天是粉紫色短袖毛衣加白長褲~感覺很舒服~~以前我喜歡的是服裝設計~~但是沒緣份,經濟也不許可~~所以~~對服裝的熱愛埋起來~現在只想"給自己好看"~~哈哈哈


 



11/25


今天格子裡來了好多新朋友~~累計一千多人~~原來照片上精選~三張~~很開心~~20週年百合和香水蓮花還有舊時光....


昨天跟老大說我好久沒休星期二下午~~想放自己兩小時~~老大告訴我:沒人叫你不要放ㄚ!是你自己決定的~~~我回答:因為工作太多做不完~我只好一直做ㄚ~


很有感觸~犧牲是自己的問題~如果要犧牲就不要抱怨!要抱怨就不要犧牲~~我慢慢學習~很自然的對話~卻讓我銘記在心~~


今天陽光很溫暖,,,白色短袖毛衣加上白長褲...我叫自己遲到一小時~~誰說每天一定要戰戰兢兢的工作~偶爾讓自己賴皮一下撒野一下~!看看天空~~溫暖的冬陽都舉雙手贊成ㄋ~




11/24


給自己放個小假~快樂星期二下午~~兩小時



11/23


最近每天晚上.老大就會放一顆善存在我電腦前.讓我記得吃.善存怎麼來的你們知道嗎?半年多前有一天.ㄚ仔問我善存去哪裡買?一瓶多少錢?我問他怎麼突然想知道?是不是他想要吃??他說:因為電視廣告說:善存對大人身體很好.很有幫助.我想買給你們吃...厚~天ㄚ!!太感動了吧!這吝嗇小傢伙.為了給我們還真捨得呀~ㄚ仔真的去買善存.我和老大乖乖吃~好珍貴的禮物ㄚ~~


今天是個陽光的日,踏著冬陽走到教室,感覺很舒服


中午出去,穿著短袖毛衣小洋裝,踩著黑色高跟鞋,冬陽是件溫暖的外套~~



11/22


Christine擔心Yahoo掛了.我的感覺是:Yahoo的狀況很多~~我也一篇一篇備份~~ㄛ~我選擇最白癡的方法~因為可以重看自己的心情...

一篇一篇點數一下過去的這兩年~~不過~說真的~~文章掛了..我可能也只會悶一下而已~~很多珍藏與感動.藉由文字說完也進入腦袋~


累積的~是對周遭人的感動~不太會因文章消失而改變~~就像和妳和心臻和師父和bai.拉拉.Jelly.ㄚ東.Sherry.樂.LO....還有好多人的好多記憶~~


因為Yahoo相逢..卻不會因為Yahoo出包而分手....哈~~我的感情太多拉~Yahoo傷不了我的~~


ㄚ仔吃飽又要睡午覺.我不准~因為十點才起床.下週段考都讀不完了~還一直賴床.ㄚ仔說:我昨天叫妳九點叫我起床~是妳沒叫我的..老大在旁邊笑說:你要麻麻叫你起床.你有沒有搞錯~她自身難保ㄌㄟ~


今天好悶ㄛ~~昨天的六千本來今天可以去shopping的.~又想到我的衣服不能穿.哎~真的很為難..再想想囉~雖然老大一點都不介意.但我總覺得要懂的節流.格子裡的榜樣很多~


早上老大去買羊肉要燉十全.上次補冬因為孩子生病所以不能吃.今天來補一下.冬天到了.ㄚ仔的轉骨方也可以再吃了.早上身高快179.想到他國三的1157..真是心裡安慰多了..至少沒有被麻麻我的遺傳因子影響...中藥在冬天吃一下可以幫助身體循環與營養..老祖先其實真的有一套的.只要我們不是過度進補就好...


 


說到老祖先這中藥材.ㄚ仔左腳大母指凍甲超過一年.上次也去1/3指甲.仍就覆發..現在我用人家調製好的草藥膏.居然慢慢好轉.連ㄚ仔都覺得中藥材有它的特色.比起西藥.算是厲害的ㄌㄟ~



11/21


剛剛我花了1小時才進我的格子.真不知道yahoo怎麼回事~團長和bai的格子好了~大概要換別人了!!


ㄚ仔點餐要吃燉飯~海鮮蔬菜燉飯--copy版 ~~這是唯一我要掌廚的餐點~因為切丁.慢燉對老大來說真的很不行...他就是那種很男生的人~所以細工都投降!!今天的燉飯主角是雞腿肉和大蝦仁.這樣口感比較好~再加上每次ㄚ仔都吃一堆~所以飯煮多一些.省略甜椒.如果再熱過會太軟~加入玉米筍.有脆的感覺.比較不會都是軟軟的~多煮幾次就很容易自己變口味ㄋ~


陪八年級讀理化~~波~聲波~~大家都霧沙沙~真是一群單純的小孩ㄌㄟ~老師我講到快翻天~Photobucket


bai和團長的格子被所了一天,終於可以進去啦~太慶幸了~不過回應還是怪怪的~可能要等到滿24小時後會好一點吧~~



11/20


晚餐便當回家吃~剛好跟ㄚ仔一人一半.ㄚ力巴先生幫我熱了一份人蔘雞湯~我又跟ㄚ仔一人一半~~Photobucket


今天獎勵小朋友小禮物~~因為期中考~前三名可以得到奶瓶餅乾一罐...數學95以上得到大顆恐龍蛋一顆....大家都好開心ㄋ~~


這隻雞真的好可愛ㄛ~~



11/19


今天下午阿力巴先生輪休~所以他回家削哈密瓜給我吃~~因為他說飯後吃水果~~我可能很快又要圓滾滾ㄌㄟ~


隨手記~就是沒有壓力的做~因為這樣最真~對吧~所以大家別覺得負擔,又算一天兩天沒寫也不會被扣分~~一些日子後再看自己的感覺~會很不一樣的~



11/18


ㄚ仔怕小one今天又曠職.老媽我會來不及吃飯就上課.放學時帶了一個咖啡年輪蛋糕回來叫我先吃一下才不會餓~~天ㄚ~感動到爆!他就是醬~如果知道我不舒服就會帶果汁回來~說有維他命.怕我餓有時會帶炒豆子回來~我問他這樣零用錢多花很多.他就會說:不會的!!我還有很多錢的~(其實他一天只有100元.還要吃午餐.假日沒有.因為他說吃家裡)不過平常沒事時.他都騎到我頭頂上ㄌㄟ~


小one在教室打工.昨天居然曠職去剪髮~~真把我給氣炸啦~~沒有事先說~我要上課才知道她趕不回來~很生氣~~結果發現自己到昨天晚上就不生氣..真是糟糕.趕緊在罵她幾句裝一下....


今早她傳簡訊跟我道歉..我回應她:這是不對的.不負責的.她的自由是建立在麻麻對她的信任上.否則就沒意義了~真希望她有聽懂...不過晚上吃點心時~看起來好像沒事啦~怎麼都沒怕我的樣子ㄚ~真失敗



11/17


最近小圖不見啦~~可能因為大家的用量很大~所以掉了就隨緣ㄛ~~

早上趕緊備課,下午空出時間把海報更新,這對孩子很重要,是一種鼓勵,他們喜歡自己的名字被我貼上榜單,不過我太忙沒乖乖按時做....該好好改進的ㄛ~~Photobucket





 


11/16

晚上有位麻麻來接孩子~她跟孩子說:快點ㄛ~我今天要回去加班ㄋㄟ~~一句平常的話.卻震了一下我的心情.常常都說自己有多忙碌.看著別的麻麻急著領回孩子.繼續下一場工作.不也都是如此嗎?大家也都為著工作沒閒著~而我還有時間在格子裡嘮嘮叨叨.這也算不上太辛苦.對吧~很多事都看自己怎麼想...


下班後10點了.老大帶ㄚ仔去柯師父那裡看腳.上週扭傷因為a型流感也不好意思帶去再上藥.現在感冒好了.趕緊把腳治好.免得變氣象台~~我把香菇雞湯弄好.等他們吃點心~嗯~老大一定會說我好乖!!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