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安排台灣民俗村與嘯月山莊


是想讓18歲的小one與16歲的ㄚ仔


回味童年


 



12年前的小one與ㄚ仔




18歲的小one與16歲的ㄚ仔



 


雖然台灣民俗村不如往昔熱鬧


雖然嘯月山莊少了典雅精緻



 


然而


從完全沒印像


 



 


到記得樓梯


 



 



我想起來了



 


真是夠sweet


 



 


孩子在我的生命裡成長


而我在孩子的生命裡豐收


 




 


因為他們


每一個地方都精彩


 




 


以前每個地方都光彩鮮艷


 



現在各舊舍似乎多了一層落塵


兩小傢伙也真只有"參觀一下"




不過這倒真的有玩.左右是16歲與4歲ㄚ仔.看看成熟與稚氣對比




接下來是小one.真不知ㄚ仔當初怎麼那麼熱衷那笛子





哈哈哈~~這啥呀????




   


 


以前兩拼命跳格子.現在可不知溜哪去啦~~





 


以前踩踩小罐.現在說啥也蹬不上去


倒是玩起踩高蹺





 



 


原本每次都會去大院子打陀螺.現在陀螺和鴿子都不在家


多了另外的遊戲





 


辛苦的牛倒仍舊工作著




 


飯店前的魚池是孩提時的最愛





 


ㄚ仔悄悄的走近瞧瞧


是魚變小了


還是自己變大了


 



昔日                 今日


 



童玩賣場仍可見




城門上的大砲搬到大門前




 


看看”人型飛彈”


 




 


不見天街的商家剩一半


這樣也能讓他們玩半天.太扯啦~~



不過因為很多地方有蚊子


我被咬的悽慘


在這不見天街買了”艾草膏”還真的好用


但第一次覺得


蚊子也會串通做生意


 


飯店景致其實不錯


只是可能管理不佳所以不再精彩







 


我們一直都住家庭房


一主臥.一合室.一客廳.一衛浴






 



整理一下行李



這是


零~~食


我們才住一晚ㄋㄟ~~




 


ps.商家告訴我們.因為園區真的太大.管理不易.加上人員減少.很多該清掃與整理的地方.並不落實.所以蚊子變多.一些區也暫不開放.以前每個房舍都有特點.當場做麵線啦~~現在似乎省略不少.所要到台灣民俗村.可能不能像以前期望那麼高了!


 


心情:


    養孩子的事從懷孕開始學習.照顧孩子更是邊看說明邊操作.一路跌跌撞撞.

    小one成了第一個實驗品.但好在她一路配合演出.卸下了我所有的膽戰心驚.

    而ㄚ仔是為了讓戲更精彩而出生.所以很多驚人的經驗都讓我們不知所措.

    然而.生命就是如此可愛.

    每一年每一年.不曾想自己有沒有更老.只知道整個心因孩子而踏實.生命也更豐富.

    感激這樣可愛的孩子讓我擁有著.

    不知道我有沒有給他們想要的生活.

    但他們給我幸福的半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