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基測放榜選填志願


最開心的是.除了去年ㄚ仔那屆兩個考基測


今年第一次九年級考基測(以往我們只收國中數學)


九年級幾個孩子基測平均分:英文72.5  數學 71  社會69.8 (滿分80)


這幾科表現真不錯


 


幾個孩子多數都填公立學校.昨天陪他們填到11點


今天又有一個孩子突然變卦.晚上找他來談到10點半


 


說真的.還真有點遺忘小one的四技推甄


她想報景文四技視覺傳達


反正對於唸書不是很在行


也就希望她往所期望的方向好好努力


 


這幾天必須把作品集趕出來


前幾天支援她的word版已被推番


因為我們又多了好多天可以做


 


所以改用illustrator繪圖軟體


這軟體lily10多年前用英文版


但早忘光光了


 


所以小one必須獨立完成


另外還要練素描創意畫


 


每天再去ㄠ補習班


還真的很拼的努力工作著


麻麻我看了很開心


因為她終於為自己很緊張(誰叫她不多考幾十分~~


 


看她正忙著自己在掃瞄一些作品


麻麻我就在旁邊看看設計群的科系~~


 


麻: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報名?


小:知ㄚ!老師會一起報ㄚ!


小:只是不知道作品集何時交?素描何時考?


 


麻:吼~就是6月**交.6月**考嘛!什麼都不知!


小:那妳怎麼知?


麻:我都一直在網路上查資料ㄚ!


小:這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麻:我~~太監??喂!妳到底會不會用詞ㄚ?


小: ㄚ不然給妳當皇帝.我當太監嘛~


麻:


 


.......


麻:嘿!小小!什麼是化妝品應用系ㄚ?


小(老神在在的):就是研究化妝品ㄚ!那科系我唸園藝就可以考了!


麻:真的呦!那都做什麼ㄚ?


小(很專業的):就是生化科技呀!利用科技技術研究如何抗痘.抗皺ㄚ!


 


麻:那這科系很酷ㄛ!


小:怎麼樣?妳要我去唸ㄇ?以後我如果做研究.妳就當我的”白老鼠”~


麻:我--”白老鼠”?


小:ㄚ~~不是啦~就是可以在妳臉上實驗會不會成功啦?


麻:真的嗎?


小:對ㄛ~~那如果我做的很好.等我四年讀完.妳不就變成我姐姐了?


麻:真的嗎?真的嗎?那你有沒有確定要去報這科系!


小:妳很想嗎?好啦!我考慮考慮啦~~


麻:要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