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教鞭.這就是我的教鞭


有夠喜歡它的


加上上面的兩支uni的筆.都是我的最愛


 


不要懷疑


我就是用它來處罰不乖的小孩.或考卷亂猜的小孩


如果考太爛.就用”布”打一下


如果一直愛說話.就用”石頭”揍一拳


 


它幫我很多忙.打起來很軟.打完以後笑的更大聲


但孩子也知道自己做錯


而且知道老師捨不得打他們


反而很快就會改進


我們因它而創造”雙贏”


 


當然我會跟家長說


如果你不能接受我這樣的觀念


我只能說---對不起囉!


(很多家長都認為到補習班就是請老師管教他的孩子,所以會嫌我沒效率,因為我的教法很溫吞,進步很慢,但我驕傲的是:會好很久~~)


 


包括國中我都這樣的處罰方式


 


你笑我笨???


才不會.很管用的


他們配合度更高.因為一大半的孩子跟我至少四五年


養孩子也不過如此吧~~


 


以為我只有這兩項法寶.那就錯了~~


 


看看我們的”薪水”


每天孩子工作完就可以領”薪水”(寫完功課和練習)


 


下圖這是寫完功課時先甜一下的能量補給


"QQ軟糖"--夠小,不會糖份太高或蛀牙


夠sweet .每天都好期待--今天是可樂.小熊還是荷包蛋ㄋ?


 


還有完成所有工作的可以領”豬券”.就是上次的以物易物的制度囉!新獎勵制度


(現在18張豬券或3張大象還可以換一包衛生紙,前兩天孩子的媽咪就告訴我:孩子回家跟ㄚ嬷說我好棒換衛生紙回來分妳用好不好?





 


看到乖乖了ㄇ?如果今天真的很乖,那你就可以得到一個紅點點或乖乖一個


(紅點點集滿可以換張君雅小妹妹一包ㄛ!)


 


告訴你一個秘密:我常偷吃乖乖,或跟小朋友搶著吃,寫太慢我就吃一顆


”老師!妳不要再吃了!我們的糖果都快被妳吃光了啦!!!!!”


”ㄛ!那你們就認真點囉!”說完再吃一顆~~ㄚ就真的好吃ㄇㄟ~~


 


看到巧克力了~~


那是國中數學課專用的


外面巧克力裡面是餅乾


超好吃的


上數學表現很好可以吃一個


如果寫完一面數學並訂正正確也可以吃一個


 


大家為此可是更認真ㄋ!一定要給它好好的算一算,為了我的巧克力


所以也很愛上數學課ㄋ!(三歲小孩?? 不是~~  是國中小孩!


 


!你看到我的大門牙了!


這可是我們的大紅牌ㄛ!


要有週考或PK大賽才會出現的獎品ㄋㄟ!


 


它是造型軟糖,聽說超級無敵好吃


有小朋友特地帶回家”吃給麻麻看”把麻麻下一跳!!


我要拍照時,大家還問我須不須要幫我示範怎麼吃??


不必了!這樣拍就好!!誰不知道你們在設計我~~~~


 



 



面對一些很難處理的孩子其實我們也會很困擾


 


但有百分之九十的孩子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改變他們


我總期待用最快樂的方式把孩子再向前推一步


 


一次一步, 不管路有多遠,我們遲早會到終點,對吧!


教育孩子要慢工,我要孩子真材實料,不是好個三天而已~~


 


回應yaoyao快樂學習,我在這個工作上一直有一個夢想


我希望可以把孩子教育成真心想要讀書而不是應付父母讀書


 


我常和孩子聊一聊我們要什麼?該怎麼做比較好?我可以為你做什麼?你需要怎樣的幫忙?


也和孩子說,我們不做”官兵捉強盜的事”.因為浪費我們的時間


大家都很盡力在一個時間點上認真,然後事半功倍早點完成作業


 


學習有效率孩子就喜歡讀書


學習有成就孩子就不排斥反覆練習


 


而怎樣讓孩子更有成就感就是大人的功力


所以別把所有的不成功推給孩子吧!


至少責任一人一半~~


 


我的教育方式和理念開始時,連同事都不認同


他們都說接我的班的孩子很難帶,越罵越皮不聽話....


 


 但是再多年之後證明


我的班的孩子沒有比較差,反而更積極!


 


不過這畢竟是顛覆傳統的作風


而我大膽的延用到國中


我也期待國中孩子一樣快樂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